(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來源 photowant.com)

 變形2.jpg (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變形1.jpg(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變形金剛:復仇之戰.jpg(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先行版預告

第2波預告2

爆笑片段預告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Your Worst Nightmare from Bay Films/Michael Bay Dot Com on Vimeo.

漢堡王 & 變形金剛

LG & 變形金剛

m&ms & 變形金剛

 劇情簡介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上映日期:2009/6/23  保護級

   導演:麥可貝
   編劇:艾倫克勞格
   演員:梅根福克絲
         席亞拉伯夫
         喬許杜哈明
         雷恩威爾森
         約翰特托羅

  《變形金剛》在全球締造了230億元台幣的驚人票房,電影公司迅速投資了第二集和第三集,在續集中除了博派與狂派機器人再現大螢幕,在第一集中飾演成功解救地球危機的高中生的席亞拉伯夫也將繼續演出第二集。密卡登將自外太空帶領另一批更強大的機器人返回摧毀地球,續集中將出現40幾種新型變形金剛在上海、紐約、巴黎、埃及等地大戰。

山姆魏瓦奇(西亞李畢福飾)成功阻止了狂派變形金剛和博派變形金剛的對決,拯救了全世界的兩年後,他雖然被視為英雄人物,但是他還是一個青少年,對於即將要上大學這件事充滿了焦慮,尤其是要離開他的女友蜜琪(梅根福克斯飾)以及第一次離開他的父母(凱文鄧恩及茱莉懷特飾演)。他也必須向留下來守護他的變形金剛大黃蜂解釋,他不希望他跟他去大學,因為山姆只想要過一個平凡的大學生涯,但是他這麼做,就必須拋開他的宿命。正當山姆想要盡可能把之前被捲入變形金剛大戰的事件撤底忘記的同時,那場大戰卻造成了很多改變。第七區被政府關閉,而忠心耿耿的辛蒙斯幹員(約翰特托羅飾演)則被開除。一個被稱為NEST的單位取代了第七區,他們利用藍尼中校(喬許杜漢默飾演)以及艾普(泰瑞斯吉布森飾演)曾經和狂派變形金剛交過手的經驗,和博派變形金剛攜手合作,避免狂派變形金剛再次肆虐地球。

某天,山姆的腦海突然像被閃電擊中一樣,看到一幕一幕的影像從眼前閃過。他很怕自己像他的祖父一樣發瘋了,一開始死也不肯說出這個秘密,後來才發現出現在他腦海中的這些符號絕對不容忽視。這下子他原來打算過平凡生活的計劃又泡湯了,山姆再度被捲入博派與狂派變形金剛的大戰,這次會影響整個宇宙的命運,而山姆卻不知道,這場正邪之戰的關鍵就掌握在他手中。

片中有一場非常重要的爆破戲地點選在埃及的金字塔,甚至導演還攀爬在金字塔塔身上親自拍攝;在這一場爆破中,炸藥爆炸所產生的時速有700英哩的氣浪使一根眼睫毛都可能成為傷人的利器,結果男女主角西亞李畢福和梅根福克斯被這場爆炸嚇到腦袋空白只知道拼了命的狂逃。

片中交代了變形金剛與人類發展的歷史,讓變形金剛的角色變化更多樣,還增添的冒險考古色彩。變形金剛從遠古時代一路發展到現代,足跡遍布全世界,博派大英雄柯博文現身上海的畫面氣勢十足,加上狂派大壞蛋密卡登復活,更讓博狂兩派的戰爭橫跨陸、海、空,場面壯觀。 

里歐觀點:

首先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部落格的支持,這篇文章的人氣真是出乎我跟文皮卡的預料,於是乎...六月二十七日夥同文皮卡、一般舊友,準備搶銀行...喔...不..是看電影啦!在此,感謝文皮卡,大雨天還趕到西門町,排隊買門票,我們總算能深切感受到這部片所夾雜的龐大人氣,三點多到戲院的我們,硬生生排到晚上七點半才能看到電影,於是乎,在黏乎乎的空氣中,我們一行五人先到泡沫紅茶比了大老二、又瞎逛了"電動間",玩了籃球機、還跟皮卡打了疆屍、又逛了服飾店、誠品,總算熬到七點半,星期六的天氣真是令人難受,即使進了電影院也因為滿滿的"人氣",空調也無用武之地,前述了這麼多,就是想讓你知道,復仇之戰來勢洶洶,儼然成了近期的社會現象...。

若是,你問我第二集好不好看,我想劇情的緊張程度、節奏都是不相上下的,場面之浩大,你不得不佩服,不景氣的今天,好萊塢就是有能力哄你進戲院,手筆之大,橫跨中國、美國、埃及,動用三軍,光是這樣的手筆足以看出導演的誠意,150分鐘,還真的絕無冷場,不愧是引領潮流的大作,現在,跟大家說說我的個人淺見,還望大家多多指教。

機器人動化三要素:

在之前「當世界停止轉動」曾經說過,本人是機器人大戰遊戲的忠實愛護者,因此對於機器人動畫的一些元素,敏感了些,要說是日本愛追隨美國的觀念、潮流,又或者之後日本動畫自成一格,自機器戰警有許多觀念都能看到日本動畫、特攝的精隨,日本動畫的種類更是包羅萬象,自無敵鐵金剛(魔神Z)開始,機器人動畫無疑成為日系動畫無可撼動的一支,直至今日,無論是"鋼彈"、"福音戰士"機器人動畫永遠是拍不膩的題材,很抱歉,我知道變形金剛是歷史悠久的美國動畫,可是,印象中我小時候就只租過一集,還不是第一集,所以不太懂裡頭真正的故事架構,而在第二集「復仇之戰」裡,身為機戰迷隨著劇情,有不少的驚喜的發現。

要素一、變形:這個自然是變形金剛最主要的元素,藉由人形可以發揮靈巧的動態,變為車形可以提高機動力(逃竄時很好用>_<)這就是變形的大大發揮,比較經典的日系作品當屬"機動戰士鋼彈Z"能快速變換為機器人型態與戰鬥機之間,還真是多功能、高效率,而這一點概念更是靈活運用於現今生活,還記得周星馳所飾演的「國產零零漆」說過:這不是普通的箱子,而是稱為箱中之神,簡稱"箱神"....,嗯!扯遠了 。

要素二、合體:機器人動畫最不可或缺的要素藉由二機以上,組合為一,以期達到體積、威能、性能上倍速的強化,敵方角色結合了幾台種工業機械,進行的組合變形場面,其威能若是正面交鋒,柯博文也要靠邊站。

要素三、強化:「無敵鐵金剛」原本是屬於"陸、海戰"用機器人,我知道你們會說他明明有雙"金剛飛翼",事實上,最早期的他只有"指揮挺"會飛,出動的時候只能奔跑的方式,當看到電影裡的某只機器人透過一種劇情安排,而能遨遊天際'甚至多了空戰武器,我瞬間被拉回到無敵鐵金剛飛起來的時候,那份感動。

光是以上三要素,身為機器人迷的大家,怎能不猶如加了"精神"中的"熱血"呢!?沒看過的人更應該去看看以上三要素的呈現,在快要拍爛的商業題材,這絕對有其特色,為人津津樂道。

至於劇情上,基本上都在預料中的發展,未免影響大家觀看樂趣,我只能說,劇情所帶來的絕望只為了深埋後期所帶來的爆點,而劇中男主角腦中所閃現的外星密碼,以及"速讀"堪稱一絕,應該不是藉助特效的,而女主角外型火辣卻有著對男主角不變的深情,很是讓我着迷,在這一集還有一個改良點,博派與狂派兩者之間角色鮮明了許多,臉上的表情也較前作豐富,前作中兩派機器人扭打的場面處理的很亂,根本看不清誰打誰,也在這一部得到了改良。

再來說說缺點,這部電影應該可以算是比較傾向於高度科技,我總覺得劇情在某些環節上已經被寫"死"而以另一種難以科學言喻的型態延續....。我說編劇呀!你可以掰各在人類與變形金剛技術合作下,去完成故事的後半段吧!再則,雖然劇情橫跨美國、中國、埃及,招集陸海空三軍,不過故事的豐富感,不是那麼足夠,劇情算是很緊湊也絕無冷場是沒錯,不過,我總認為好萊塢商業類型,似乎都是這樣的通病,又或者直線形的劇情發展才能風行全球...。我想,這是迷思...。

結論上,你應該今天就定好票,免得要排到好晚才看的到電影,而這樣的一部電影是很值得大家花錢進去享受,什麼!!?變形金剛第三集!!?就讓我們好生期待吧!!

文皮卡影評:

看完變形金剛2後,很想學杰倫哥說"X阿",一部2小時的電影能夠拍到從頭到尾都沒冷場,演到爆笑處全廳還哄堂大笑,算蠻好看的片了。第2集的劇情鋪陳一直線走到底,很直接不需拐彎抹角,可以很輕鬆觀看動畫科技及刺激劇情。動畫更是滿足大多數人的幻想,想想以後影音投射技術更先進,說不定可以投射一個大型3D機器人在面前,又或者會有大型機器人的現世,以前秦始皇也無法想像一通電話就可以連絡到遠方,也許變形金剛指日可待,但先題是地球必須要渡過2012年世界毀滅日(下一檔必看片喔)。

這一集的變形金剛角色描述我覺得比第1集遜色不少,博派我只知道柯博文、大黃蜂、鐵皮、雙胞胎,狂派我只知密卡登和天王星,博派其它角色都只是帶過(只有開幕有打鬥),狂派更慘,除了合體金剛外,其它的變形金剛都是一個樣子,到後來都分不清誰是誰。這一集也少了每個變形金剛的打鬥畫面,第1集的狂派還會由戰鬥機變形金剛由空變陸去突擊博派,這集的戰鬥機變形金剛都沒什麼打鬥畫面,如果每一種交通工具的變形金剛都可以發揮特長,說不定戰鬥畫面會更好看。

也許有人說第1集戰鬥太亂看不清楚,可能是因為鏡頭在空中及陸地不時交換,以及城市建築物造成背景混雜,但第1集變形金剛戰鬥個性鮮明,而第2集卻沒那麼強烈,但卻多了其它人類的角色,也增加了電影的可看性以及緊張刺激的場景,所以整體來講是一個娛樂大片,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