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傳拷貝.jpg
劍君十二恨
以劍為名、仗劍天涯,一生追求劍的真意,為人重情重義、極富正義感,自然率真、毫不虛偽,乃劍界中傲骨桀然的獨行俠客。初入江湖以追求天下第一快劍聞名,因得神秘女郎引薦成為儒教傳人,使原本冷傲性格漸趨圓融、睿智,在相繼拜得名師的指點下、和對劍的領悟與執著,讓他不斷突破自我、為劍攀越頂峰,達到自己心中的完美、體悟最終的劍意。
 
詩號:一恨才人無行 二恨紅顏薄命 三恨江浪不息 四恨世態炎冷 五恨月台易漏 六恨蘭葉多焦 七恨河豚甚毒 八恨架花生刺 九恨夏夜有蚊 十恨薜蘿藏虺 十一恨未食敗果 十二恨天下無敵
 
以上資料摘自E-PILI 霹靂官網
 
里歐觀點:
繼伏龍之後,我一直在想接下來可以跟大家介紹誰,說到"劍客"這樣的角色,在大多數的武俠作品都有極重要的地位,還記得我就讀高職的階段,在課桌椅上不知哪位仁兄學長,就刻上了"十二恨",當時我只是霹靂門外漢,只是覺得「劍君十二恨」,不論詩號、名號都很有特色很帥氣也"殺很大",當時有各存疑既然有"恨"這角色可能是反派吧!但是詩號又極具特色與傲氣,實在引起我好奇,卻成為我最支持的角色,若是說欣賞,我非常欣賞的當推一頁書,可惜我做不到那樣程度,一頁書是位極具魄力,又有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菩薩胸襟,深不可測的武學修為,每當遭遇強大邪惡奸陒,常常不惜玉石俱焚,是最吸引我令我動容的,嚴然是正道重量級BOSS終結者,與素還真並列為中原兩大支柱雙ACE,不過這次暫時不談他,回到劍君身上,為何劍君是我最最支持的無可替代!?因為他是我在霹靂中找到個性上最跟我相像的角色,沒錯,霹靂就是這樣的魅力,你總是可以在霹靂世界芸芸眾生中找到最對感覺的角色,即使不是最大咖。
 
劍君十二恨由"三教之子"事件設定而登場的劍客,在霹靂世界中屬於成長型的人物(不論是武學還是個性)所謂三教之子,釋、儒、道三教(正道強大的三組織或是宗教)與魔教之魁決鬥後兩敗俱傷,而戰後將三教主的精血交給其女「魔魁之女」,魔魁之女將三教主精血注入己身,所誕生的就是所謂的「三教之子」,而尋找三教之子的過程中有七位嫌疑者,劍君十二恨就是其中一位,劍君初登場於「霹靂狂刀」尾聲,十二恨的名號以及劍架、咩咩頭的髮型,讓他的出場極具特色,不知道是不是太有特色,另一流派的布袋戲「天宇劍牒」也推出了一位劍車,很有異曲同工的感覺。而劍君原姓司馬,因為父親遭到殺害,而習劍為父親報仇後,開始闖蕩江湖,在此時還堪稱打遍天下無敵手,所以十二恨天下無敵,直到他遇上了刀狂劍癡葉小釵、亂世狂刀等高手後;他非常想知道自己的程度在哪,此時於他而言尋找個好對手,並且享受敗敵的快感就是他追尋劍道的方式,雖然高傲輕狂其實心地卻不失正直善良,與葉小釵的一場以筆試代武鬥,中途卻因為某些原因差點走火入魔,劍君非但沒乘人之危,還出手運氣相助葉小釵,可以看出他的正直,也因此素還真化身為神秘女郎靈嘯月以無后彎刀,讓劍君初嘗敗果,實則是要引導他成為儒教傳人,至此習得鎮教武學「君子風」、「四時江雨」,正式投入正道行列,與亂世狂刀、葉小釵並稱為三傳人,在海鲸島三人聯手力抗魔魁。
在此之後,幾乎每場重要的戰役,劍君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雖然到了後期給人有點跑龍套的感覺,我卻很習慣有他"走跳"的霹靂世界,看著他一次又一次的幫助正道敗敵,又因緣際會的提升自己,劍君的高傲漸漸的轉換成一種謙卑向上的力量,更增添了幾多俠氣,不在意是否天下無敵,只知道當正道需要助力,他就會義不容辭,有了他有了三傳人,給予觀眾是一種習慣與無可替代的存在性,直至他遇到策衍先座,三劍三約更習得武癡的劍武絕學,至此可以說是達到個人人生的劍道頂峰階段。(所謂的三劍三約,就是幫策衍報仇殺三人,得以獲得三劍並體悟武癡絕學的約定,到現在還很紅的大反派四無君就是被劍君終結掉,也因此不少四無君迷不喜歡劍君)
時至葉口月人(外星異種)、嗜血族(吸血鬼)肆虐苦境,素還真與鬼王覆天殤對決後,雙雙同歸於盡在九淵之巔,一頁書、青陽子又傷重退場,道消魔長的態勢下,劍君遭遇到了嗜血族第二人冰爵禔摩,雖然劍君劍術高超,豁盡全力卸了禔摩一臂,可惜嗜血族乃不死之身,並遭到禔摩反噬,雖然逃離現場,卻也註定成為嗜血族(吸血鬼)中原群俠無不致力於找到方法令劍君復原,只可惜終究無力回天,劍君不希望自己成為嗜血族,也不希望自己成為正道的負累,自己仍保留自我意識的時刻,前往葉口月人的根據地懸空島,邁向自己的最後夜晚。
一路上,往事歷歷在目,他不禁吟起名震江湖的十二恨...一恨才人無行... 二恨紅顏薄命... 三恨江浪不息... 四恨世態炎冷... 五恨月台易漏... 六恨蘭葉多焦... 七恨河豚甚毒... 八恨架花生刺... 九恨夏夜有蚊... 十恨薜蘿藏虺... 十一恨未食敗果... 十二恨...十二恨是什麼...!?誰能回答我...劍又是什麼...!?只見葉口月人的雜兵相繼的襲來,劍君猶如死神降臨無可匹敵,只見葉口月人幾位大將欲阻殺劍君,即使強如劍君,卻也無法敵過群將圍攻,劍斷折、人也致重傷之際,稽咸撲上欲取其命之際,劍君劍指一揮,自身鮮血由劍指而出直穿稽咸腦門,此時劍君的劍道造詣又提升至更高層面,即使滴血也是難以匹敵的寶劍,直至揮發至最後一滴血劍,原來"劍"就是自己,最後一刻更震攝葉口月人的首領九幽,劍君直至最後終能體悟最終劍意,應該能無恨了吧!而同時也帶給了葉口月人最長的一夜,最不願回憶的惡夢,還記得對上禔摩的前夕,他與傲笑紅塵的一番交談,他對傲笑紅塵提到,為了正道、俠義,已經有點迷惘當初握劍的原因,感覺好像是有點不知不覺的成為跑龍套的角色...。
 
還記得自己初學會電腦之際,也因此幫朋友解決了不少電腦的難題,甚至還常常會去批評之前維修電腦的人有多不專業,真有點不知天高地厚,而後才發現資訊真的是無遠弗屆,科技每日進步,在這樣的行業根本沒有真正的高手可言,只能說各自擅場罷了,唯有不斷精進才能在這樣的職業長久發展,劍君不若狂刀的狂傲霸氣,也沒有葉小釵的沉穩氣質,反倒是比較平凡質樸,尤其是越後期,但是他對於劍的執著堅持,卻跟我對於自己於技職能的執著很相向,我們也一樣都很窮,我想這是種對生活、個性、的那種認同感吧!我並不在乎自己於這個世界是不是不可或缺,我只知道我們面對自身的工作都有份責任感是不容推卸的,就好像劍君總是持劍投入正道行列一樣,然後偶爾回首也會像劍君一樣,漸漸淡忘自己當初是怎麼對電腦產生狂熱的,劍君就是這樣一位很平凡卻又不斷進步的角色,即使他的生涯已經到了最終,卻也將生命的光華發至最凗燦的時刻。一直都有他會再復出的預言消息,也有兩邊支持的戲迷,有人希望他在復活過來三船人目前是缺一的狀態了,有人覺得與其只是跑龍套這樣收場已經是最好了,當然所謂復活的可能性不是沒有,畢竟主角素還真都不斷的示範,對於劍君的獨特情感,我實在很難說的上支持哪一邊,還記得他最後佇立的身影,在霹靂只要有"全屍"就有復活的可能性,而霹靂仍就沒給太多復出的跡象,隨著時間越遠感覺好像也成了定局,看著他揮霍盡生命最後的能源,我心裡只是想,吸血鬼就吸血鬼吧!反正如何從吸血鬼變回正常也是可以好好發揮的劇情,但是劍君最後的決定,寧可用盡可用生命也不願成為魔物,似乎是比較貼近他本身個性的決定,是呀!三傳人都不是怕死的角色,又或者只要還活著就沒太大可能安享天年,要真的安享天年,那霹靂大概也要完結篇了,看著每個霹靂英雄捨身取義,其實多少都習慣了這樣來來去去,而對於劍君我卻有種說不上的失落,那是種長久支持的本命隕落的失落空盪吧!希望大家都能有機會在霹靂世界找到屬於自己的本命,這可是看霹靂的最大樂趣。
 
以下人物簡介自E-PILI 霹靂官網
main_dao.jpg 
亂世狂刀
性情剛烈霸氣、豪邁奔放,為愛執著不悔的血性男兒。刀法精純、氣勢驚天,以一口獅頭寶刀、一套狂龍八斬法揚名天下;用情至深,為愛妻慕容嬋可堪任何犧牲、甚至一日三千斬亦在所不惜。因緣際會下得道尊相助,成為道教傳人,在歷經諸多波折和淬鍊下,心性也更為成熟、圓融,體悟出無心無我的刀鋒境界,蛻變再出的狂刀,其修為、造詣更上一層樓。
main_chai.jpg 
葉小釵
耿直專一、守信重諾的俠客,雖為侍童出身,但不屈不撓的個性,豐富的人生閱歷,讓其成為中原武林不可或缺的一員,享有「刀狂劍痴」之盛名,披肩的白髮和臉上的英雄疤,搭配沉默無言的特色,營造出該角色獨特的風範。
main_shennv.jpg 
神祕女郎
素還真藉神農琉璃功所為之分身。一改過往溫文作風,霸氣橫殺,果斷有個性,一把無后彎刀打遍天下無敵手,讓魔域視之如寇讎卻又不敢直纓其鋒。獨樹一格的行事作風與氣勢,為霹靂女角中經典角色。
main_timor.jpg 
禔摩
嗜血族中僅次於西蒙的強者,愛恨分明、手段極端,倨傲而孤冷不群,態度強硬,頗為任性。善用西洋劍為武器,全身銀白色打扮。
yehkouyuehjen.jpg 
葉口月人
邪帝所創造出的特殊人種,藍血、頭尖、髮少,居住於異幻之境葉口之間,故名「葉口月人」。葉口月人由「邪帝」及其傳人領導統馭,「輔權」則從旁協助,其下共分為四支部族-「儺葉」、「氏葉」、「璚葉」、「錆葉」,四部獨立自治,以「執首」為領導,設「策宦」、「武冠」文武二輔佐官,下有「隸御司」、「兵戎司」、「騠騎司」等各部司寇,獸、蟲等其他種族則淪為奴役,充分顯現葉口月人以兵馬立國的軍戎體系,以及強烈的種族優越感,更以完成邪帝遺願,統一天地人三界最終目標。
main_ceyan.jpg 
策衍先座
四無君與四方無君之前輩,機緣中得到武癡留於歸心淵之人字訣,並繼承武癡志願,殺邱霍蛉葉,因阻止四方無君幫助四無君,遭四無君指使明月心毒害。因而失去雙足,後與劍君結識,定下三劍三約…
 main_shiwujun.jpg 
四無君
冥界天嶽之首席軍師。有著過人的智慧與軍事手腕。自信狂傲,善於攻心、謀略與談判;個性深沉卻富梟雄之姿,手段強烈極端。可有效地運用身邊所有的人力與資源並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喜以華麗的方式登場,是個目光與口才皆犀利的智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