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來源 photowant.com)

頭號公敵1.jpg (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頭號公敵2.jpg (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預告

●預告

上映日期:2009/07/24   (資料來源 開眼電影網)

導演:  
編劇:
Ronan Bennett

●劇情簡介

本片由《落日殺神》導演麥可曼恩執導,改編自美國1930年代聞名的銀行大盜約翰狄林杰的真實故事,聯邦探員如何與黑幫份子鬥智鬥勇,將一幫同夥逮捕入獄的故事,現代版的羅賓漢傳奇故事。強尼戴普飾演美國史上最厲害的銀行的搶匪,而克里斯丁貝爾飾演追捕約翰的FBI探員梅爾文普維斯以及《玫瑰人生》的瑪莉詠柯蒂亞演出強尼戴普的女友。

約翰狄林杰以周詳的計劃及精準的行動搶劫各大銀行,並成為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及他最頂尖的幹員梅爾文普維斯(克利斯汀貝爾飾演)的頭號通緝犯。當時沒有人能夠阻止狄林杰和他的那幫兄弟,就算他被逮捕入獄,他總是有辦法大膽地成功越獄,他的個人魅力和挑戰公權力的行為迷倒了他美麗的女友比莉(瑪莉詠柯蒂亞飾演),而且成為飽受經濟大蕭條之苦的平凡老百姓心中的英雄人物,因為他們覺得狄林杰專門搶劫以往剝削他們的銀行,為他們出了一口氣。

狄林杰幫可以說是意氣風發,沒有一家他們無法搶劫的銀行,後來的狄林杰幫加入了變態殺手「娃娃臉尼爾森」,以及搶匪兼綁匪艾文卡爾皮斯。但是當他們以大膽豪氣的作風搶劫銀行的同時,胡佛也在計劃藉由追捕這名惡名昭彰的不法之徒,把他的調查局擴大成全國性的執法單位,也就是日後成立的FBI聯邦調查局。於是他把狄林杰列為美國的頭號公敵,然後派他最頂尖的幹員,被稱為「FBI的克拉克蓋博」的梅爾文普維斯率領人馬,大張旗鼓地追捕狄林杰以及他的手下。

狄林杰幫並非等閒之輩,他們不斷地以強大的火力和機智的反應逃過梅爾文普維斯的埋伏和追捕,FBI只能靠一群來自達拉斯的幹員,策劃一場史詩般的背叛行動,梅爾文普維斯才能以全新的幹員和更強大的火力逼近他們的獵物。這時候狄林杰知道大勢以去,於是回到他開始搶劫銀行的城市,做最後一次的困獸之鬥...

擔任女主角的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表示,導演叫她去見各種黑道份子的老婆、情婦、脫衣舞孃、女調酒師,聽她們敘述她們是怎麼不離不棄地陪在她們的男人身邊。瑪莉詠柯蒂亞很喜歡麥可曼恩的一點,正是女性角色在他的電影裡常常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不只是陪襯的花瓶而已。劇組很幸運拿到比莉弗蘭榭當年的照片,替飾演這角色的瑪莉詠柯蒂亞做造型。化妝師珍蓋莉說:「因為她本來是一個衣帽間服務員,所以她上的妝很淡,不過那時候的女人不管怎樣都一定要修指甲、畫眉毛和搽口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