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非誠勿擾2後,覺的這集的對白著墨更多過第一集,雖然這些對白含意簡單,


但"長則多餘、短而無味",沒有藝術的撲面抹粉,就是直接說到心坎裏。這種風格


替整個劇情內容加分不少,時而詼諧、時而感傷。我到現在仍猶記得一句對白 "你

 


是找感情的,我是找婚姻的!我們倆走岔道了!",直接不囉唆不含糊而且讓人心酸


感覺無奈。

 

px_fien5201011101.jpg 

(版權屬於電影公司所有,來源photowant.com)


另外,這片也充滿了對人生及婚姻的嘲弄,就像那離婚典禮跟生前告別式,讓看戲

 


的我眼前一亮,原來離婚跟告別式還可以這樣搞阿!以反思考去衝擊固定的思考模


式,藉以暗嘲現今的制式規範,在這部片幾乎時常用到。在這種暗嘲以及劇情安排


的情緒反差的場景,讓整部戲驚喜點不斷,可以在看戲時不無聊。

 

 

px_fien5201011102.jpg 

(版權屬於電影公司所有,來源photowant.com)


整部戲在第二集已經加入了其它元素,生命、婚姻、愛情就是這片要闡述的元素。

 


離婚典禮跟生前告別式都是秦奮替香山主持安排的,他已經被塑造成對生命及婚姻


灑脫的角色了,但他的愛情呢?雖他說他是找婚姻的,但劇情中他的種種行為很難


說服我說他不愛笑笑,"誰動感情誰完蛋"是秦奮講的,而我說誰先講這句話就是先


動感情已經先輸了。最後在香山生前對笑笑講的幾句話又把她跟秦奮拉在一塊了,


看來笑笑對秦奮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喜歡,而最後幾句的結尾語已經鋪陳了續集的可


能性了。

 

 

總結來講,這部片是值得觀看的一部片,但要看過第一集才有辦法把前後劇情湊在

 


一塊,可以注意對白都頗令人玩味的,雖催淚程度不足及逗笑程度不及上一集,但


卻隱含很多人生哲理。

 

 

 

px_fien5201011103.jpg 

(版權屬於電影公司所有,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