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預告1

精彩預告2

精彩預告3

127小時導演及幕後工作人員訪談

 

 片長:94分  上映日期:2011/02/18 
《自由大道》詹姆斯法蘭科主演,《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最新作品,重現登山家艾倫羅斯頓絕境求生的驚險歷程。


導演: 丹尼鮑伊 Danny Boyle
 
編劇: 丹尼鮑伊 Danny Boyle
         賽門鮑弗伊 Simon Beaufoy
 
演員: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 (I)  ............Aron Ralston
        凱特瑪拉 Kate Mara  ............Kristi
        安柏譚柏林 Amber Tamblyn  ............Megan
        崔特威廉斯 Treat Williams  ............Aron's Dad
        John Lawrence  ............Brion
        凱特波頓 Kate Burton (Ⅰ)  ............Aron's Mom
        Rebecca C. Olson  ............Monique Meijer (as Rebecca Olson)
        克蕾曼絲波西 Clemence Poesy  ............Rana
        莉茲凱普蘭 Lizzy Caplan  ............Sonja Ralston
        皮爾特真貝格 Pieter Jan Brugge  ............Eric Meijer
 
劇情簡介
本片是《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最新作品,獲得第68屆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改編自登山家艾倫羅斯頓真實登山涉險傳記《在岩石與險境間》,導演以半紀錄片式的手法,演繹作者與死神搏鬥的127小時。

艾倫羅斯頓(詹姆斯法蘭科飾)是一位登山家,於2003年在美國猶他州荒野地區Robbers Roost攀高探險,意外墜落峽谷遭到巨大圓石壓住手臂,在接下來關鍵的127小時裡他必須想辦法自救,他決定用刀割斷自己的手臂,再向上攀爬65呎(將近20公尺)的岩牆,並且獨自步行了8英哩(12,874公尺),直到被眾人發現送醫急救。

片中並穿插了他審視和家人、朋友、女友的相處,以及意外發生前跟初識的兩名女單車手玩樂的片段,導演經由這部電影,闡釋面對人生關鍵時刻的勇氣與意志力。

片中配樂由《貧民百萬富翁》寶萊塢電影音樂教父A.R.拉曼(A.R. Rahman)操刀,透過印度風格的電子音樂氛圍,跟吉他撥絃、鼓樂、打擊樂器、弦樂與柔雅人聲吟唱的配搭,塑造宛如置身冥想空間的美麗意境,片中空靈主題曲『If I Rise』由英國知名女歌手Dido(蒂朵)主唱。

延伸閱讀

幕後製作團隊
鮑伊執導的處女作《魔鬼一族》在英國影藝學院獎中榮獲傑出英國影片獎、西班牙聖沙巴士提安影展的最佳導演獎、英國帝國獎的最佳導演獎與最佳英國本土電影獎

關於本片演員
法蘭科在TNT頻道的傳記電影中飾演詹姆斯狄恩,因而拿下金球獎,也入圍艾美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

關於本片緣起
六天之後,他踏出大峽谷,帶來最不可思議的求生故事,敘述人類面對險境的求生意志有多堅強。
摘自開眼

★全球影評一致推崇的 年度鉅獻
★金獎得主丹尼爾鮑伊爾 最新力獻
★金球獎3項大獎提名
★強勢問鼎2011年奧斯卡金像獎
★豐富銳利的影像 前所未見的歷險

《127 小時》是2008年奧斯卡獎最佳影片- 《貧民百萬富翁》的金獎得主,知名導演丹尼爾鮑伊爾的最新作品。《127小時》改編自真人實事,敘述一位向來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搞定一切的登山高手艾倫羅斯頓(Aaron Ralston,由 詹姆斯法蘭柯 飾演),一次獨自在猶他州的峽谷中攀岩時遭遇意外,他出發前並未告知任何人他的去向,因此當他跌入山岩中,並被一塊大圓石砸下並夾住了他的手臂,在飲水、電力、體力與耐力都已達到極限時,他沒有任何人可以求救。

當身陷這難解的困境中時,他以平時累積的野外技能,用意志力戰勝了內心的脆弱與惡劣的窘境,提起勇氣採取了必要的殘酷手段讓自己脫困;然後,再向上攀爬了65呎(將近20公尺)的岩牆,並且獨自步行了8英哩(12,874公尺)直到被眾人發現送醫急救。

這是一趟前所未有的驚人旅程,也再次證明,求生意志,是世上最偉大的力量!
摘自YAHOO電影

里歐的期待:

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的廣告,主角很有強尼戴普的FU,然後很有精神的跟大家問早安,笑得非常之陽光,可是沒多久他就笑不出來..........................................因為他被卡住了,取而代之就是一個字能形容那就是..............................囧

先不看導演,近來這類"類戲劇"電影片種(較貼近現實,有些是真人真事改編的類型)其實要比一般充滿刺激動作、強調聲光的典型大片,更讓人有期待,就是因為他夠真實,雖然我們不常去登山,但是看著主角被卡在險穴,會讓人有種置身於危險的真實感,而且既然是求生的題材,相信看完後,不只有冒險的滿足感,也能學習到求生的常識與精神。

很多人看到我寫"精神"可能覺得只是"裝飾詞",但是我還是想談談這兩個字的重要性,姑且不論野外求生,其實都市叢林也是很殘酷的,放棄似乎是再容易不過,而跌倒往往就坐倒原地,或是哭喊著"這不是肯德基..."XD

說真格的,精神的能量是需要不斷的補充,所以我們才需要容易消化的精神食糧,更何況這部電影導演,還是拍過"貧民百萬富翁"的金獎大導呢,光是如此就有足夠的號召,這絕對是一部內外兼備(兼具視覺享受與劇情深度),就讓主角帶我們征服巔峰吧!

 

1337900.jpg 
 
 

 

 

 

 

 

 

 

 

 

 

 

 

 

 

 

 

 

4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