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網樂通機上盒可能有很多大大已經使用了或已經耳聞了

 

自從NCC不讓壹電視開播後,黎智英火大就送出免費租用一百萬台電視盒

 

(但還是要付65元的快遞費喔,如果不會設定要派員來設定還要另付600設定費)。


我早在2011/1/10申請但到今天才送到,說早其實也不早啦,

 

有些大大也早在2010/12就申請了而且很快就收到了,

 

看來免費租用效應在快速擴散,害的我申請一個月後才收到。

 

我在設定網路跟接了線路後一切就緒,

 

最後輸入登記的手機號碼要開通,啥!手機號碼不正確,

 

我把我生平所有的手機號碼都試過一遍都不行,

 

最後讓我看到選項有一個叫作更新程式,

 

我想說產品送出應該都會更新到最穩定的版本吧,

 

該不需要再更新吧!但本著實驗的精神試試看,

 

更新後按確定後機器會自動重開,結果竟然還真的可以用了,

 

而且介面跟之前未更新的也有不同,

 

看來要用免費的免不了要當一下白老鼠受受氣。

 

但以我家網速2M / 256k來跑,沒想到播放的流暢度還不差

 

在播放時會稍為佔頻寬但不會佔用到很嚴重,

 

只要一停止播放頻寬又恢復正常,

 

在開機狀態但未播放狀態下感覺不到它有偷偷吃頻寬的現象。

 

而節目跟電影現在看來還不是很多,但以免費角度來看算是不錯了,

 

裏面很多電影都是DVD剛出不久的都蠻新的,而且也有壹新聞跟壹綜藝可以看,

 

但是節目電影免費觀看只有到2011 /3 /31喔,而機上盒是免費租用一年,

 

試用期間屆滿時若不續用會依約取回網樂通,機子非自然因素損壞也要賠 3000,

 

所以要小心不要弄壞,除了這個之外要嘗鮮的是不錯的選擇。

 

已經講完優點了,接下來當然也有缺點:

 

1 .送到客戶的產品竟然還是舊版程式,而且是無法開通的明顯問題,

 

這叫QC人員情合以堪,這個是蠻誇張的啦。

 

另外提一下這問題也可以直接打去服務專線處理(02)6600-8822

 

務時間:周一至周日09:00~24:00,服務員會問你申請時的電話,

 

然後還會問機上盒背面的二組條碼, 最後依照對方講的處理就可以了。

 

2 .不管有沒有更新程式,在載入畫面或切換畫面都會頓,

 

是不影響操作啦,但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

 

3.節目看到某個段落然後取消觀看,

 

然後再次觀看時無法接著上次觀看的地方或無法直接跳至要觀看的段落。

 

既然都已經數位化連接網路,就不應該還跟第四台一樣,

 

應該要跟網路看影片方式一樣。

 

4 .它的USB竟然規定一定要它們提供的才可以,

 

我試過我家的無線網卡竟然不能用,聽說好像一定要某一家廠牌的,

 

改天再來試試看。

 

5. 畫質跟音質是有一點點差,是不是為了要加快傳輸或壓縮的原因就不得而知了。

 

整體來講,因為目前免費所以還可以接受啦,

 

但以後如果改成使用者付費或收月租費,

 

那品質跟內容應該要再加強一下才可以。

包裹外觀.JPG

網樂通送來時的包裝外觀

 

所有內裝.JPG

裏面的主機及配件

 

正面.JPG

網樂通機上盒的上視圖

 

背面.JPG

機上盒的底部,如果開通不了打給客服,客服會要求提供二張白色

貼紙的編號

 

後面插口.JPG

後面插孔,由左至右是RJ45網路、AV端子、HDIM、USB、電源插孔

 

開機.JPG

開機後會出現網樂通三個字的Logo

 

程式啟動.JPG

開始啟動程式

 

開機畫面.JPG

開啟操作介面

 

程式更新中.jpg

在設定選項裏的更新程式,按下後開始更新程式

 

壹綜合.JPG

壹綜合的節目

 

回看.JPG

回看服務就是看已播的節目,如果按到未播的節目就會出現上圖的訊息

 

電影群.JPG

電影的選單,還可以往下拉,很多都是DVD新片

 

跑車節目.JPG

目前的節目跟電影都可以直接觀看都是免費

 

觀看消費確認.JPG

出現訊息提醒在2011/3/31之前都是免費

 

播放時ping.JPG

這是在播放阿凡達時我電腦偵測時會一直掉封包,而且連網不順

 

結束播放時ping.JPG

停止播放後沒多久,頻寬又恢復正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