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用官網的海報頂著,稍後更新自製海報

 

九韶得靠北北北北...邊走:

其實,皮卡一直希望我寫的是楓岫主人,不過,發現心情不對...實在擠不出可以好好發揮的議題,於是心裡又想了...兔年的九韶本人是本命年,年初就感到太歲的威力!!!好啦!我服了你,太歲君,至今身上的過敏症狀都還沒完全好,ㄟ...兔子,然後會想到的自然就是扶櫻齋主,還有很給她可愛的小免(是免不是兔喔)另外,葉小釵的那張圖面原本那張就是頂著用,昨天突然很有畫面,畢竟葉小釵有不少的時期,所以就以不同的英姿結合來做發揮,結果去背,加合成、特效等...。一口氣完成了,而我又爆肝了...雖然你只會看一眼,希望還是能給你留一個印象,好吧!結束"靠北走",直接進入主題去。


 

粉色拂櫻黑凱旋

首先,由外表來說起好了,拂櫻齋主之所以會那麼受歡迎,他明明做了背叛大家的事情,為何還那麼受歡迎(這裡指的背叛,甚至是連觀眾都會有同劇中人的衝擊)我想沒有一個支持自己偶像的人,能承受的了,一個好好的角色突然走了心機路線,算計了所有同道甚至戲迷,衝擊感是達成,相對也造成網友對霹靂編劇的砲火連轟,尤其在「無間道」上映後,這種情況屢見不鲜,正道跑去臥底婊到對方,固然值得喝采,而正道勢力一向薄弱,真的經不住一次被婊,所以戲迷相對也會因此衝擊而感到緊張。

回說造型吧,拂櫻齋主同樣的上演了無間道之其實我是"劉德華",但是人氣依舊夯,其實造型還真有點得天獨厚之處,怎說呢!?以男性角色而言,運用粉色當主色系,個人覺得真的是很大膽的嘗試,甚至於現實當中,都很少會有男性這樣去搭配,但是將一位文人配上櫻花,外加後面那兩條髮飾(覺得真有點兔子的造型)光是這樣的搭配,難怪拂櫻要出位了,再加上他對於小免的"疼愛",以現代的眼光解釋,他就是一位"蘿莉控",甚至那份由內在而發對小免的裝扮的那種喜愛,真是增添了拂櫻性格上可愛的魅力。

尤其初登場跟拂櫻的手機漫遊,兩人不自覺地互相調侃,甚至到了劇情中期,那份不解楓岫的臨陣倒戈,氣到差點要跟楓岫絕交,更是讓人相信他是喜愛苦境的一切,願意與正道一起維護苦境,這樣的角色個性,可謂是霹靂眾多英雄人物的亮點。而對於這樣的角色粉色的變調,就相對地帶來衝擊感。不可謂言他的演技,絕對是可以拿下霹靂英雄年度最佳男配角的獎項(誰讓你變成反派,所以男主角當然不素你啦),直到現在應該可以算是已經"結局"的人物,在我心中的亮點卻依舊停在那個熱愛苦境的蘿莉控(請自己去"股溝"何謂蘿莉控^ ^)。

為何,我的標題依舊是拂櫻齋主定位為好人,以下當然就是個人的見解囉!

是的,當血闇沉淵的通道被開啟時,拂櫻之前就因為中了咒術,設套讓極道先生為了幫他解咒,而讓咒術的副作用反噬極道先生,在這個時候,大概就有點感覺,或許他是故意受傷,藉此牽制極道先生的,當然啦!對於喜愛拂櫻的心情,還是希望他不是故意要害極道先生的,而當楓岫與拂櫻來到了即將開啟的血闇沉淵,一切的答案總算揭曉,原來在粉紅暖色系的保護,會是如此淒厲的闇黑,更讓楓岫與正道震驚卻陌生的是,這位好好先生,居然有著那麼囂張又自信的名號戰無不勝凱旋侯,甚至連其武學修為,在此刻都深不見底,別的不說,光是兵甲武經裂字卷的武學,就幾乎可以橫掃中原武林,甚至連初學會天字卷的嘯日飆實力還在他之下(以實力、根基論)

位居火宅佛獄三公,其特色除了謀略與武學外,就是他有三位副體(火宅佛獄的特色,每個人都有其副體,可以看做力量的延伸,甚至是監視正體的行為,咒世主為當時火宅佛獄最強人,他卻是唯一沒副體的異數)凱旋侯之所以能戰無不勝,與其兩位副體的搭配居有首功,首先以無執相論,因為兩人之間的演戲,達成了完美滲透正道計畫,完全取得正道的信任,為初期致勝的因素之一。而至龍戰八荒末期,更是因為白塵子的告密,差點令正道潛入佛獄的敢死隊導致全滅的局面,肯定是可以記上大大的一筆大功,而有趣的是,卻也因此而給了正道顛覆佛獄的契機。

以上說明了這只"暴力心機兔"是如何的惡名昭彰,那好人何來,其實請你換個角度想,在戰場上互相廝殺的兵卒,你能說他就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嘛!?如果換個角度想,有些來苦境搶地盤的反派,其實也有些是因為自身環境的惡劣,為其子民謀取生存的資源罷了,只不過立場不同,手段的取捨,誠如咒世主的名言:我代表火宅佛獄,一切以火宅佛獄的利益為先...

其實,拂櫻齋主並不是那麼卑劣的人,鬼谷藏龍生日,他也沒跑去砸場子,

對於楓岫最後的惋惜對話,多少會感覺兩人因為彼此立場的不同而感到遺憾,其實他們真的是很合拍的一對...。

其實雖然劇集確實是給他定位為反派,事實上,他給我的觀感,算是滿有格調的一位反派,甚至於可以比擬成火宅素還真的定位,我想也不為過,當然可能其智謀、武學不若素還真,但是以火宅佛獄的國度,他不折不扣,其智謀、運籌帷幄無人能出其左右,火宅佛獄之所以強盛,甚至可以認定他的定位絕對比太息公來的重要,而臥底能臥的這樣出色,也絕對不是一般人所能為,而在劇情發展當中,他回復為凱旋侯的身分,回到佛獄運籌帷幄的也算中規中矩,與太息公的暗自較勁,臨敵卻又能合作無間,只能說佛獄的團隊,真的還滿具備團隊精神,著實成為霹靂震寰宇系列不容忽視的一股強大威脅勢力。

雖然,在咒世主解放了魔王子之後,情勢明顯對凱旋侯不利,歷史上不都是這樣嘛!新皇帝最愛拿老臣開刀,時至咒世主重傷,凱旋猴與太息公卻被劍之初攔阻住,而面對高深莫測的"慈光之塔的驚嘆"劍之初,甫一交手就被卸了四成功力,回到了佛獄,面對佛獄即將易主,他居然完全不顧自己所處的劣勢,堅決與三方會議投下了反對票,可想而知下場會是如何淒涼,成為魔王子瘋子性格下的犧牲者...。

雖然,直到了最後,他並不是死於武林的殘酷,而是被關在黑牢,面對著同樣是楓岫的最後歸所,他看到了楓岫對他的寬恕,身處囹圄最後的下場究竟是面對摯友的愧疚,還是身處官場最後的無限淒涼呢!!

儘管如此,換個立場,如果是凱旋侯,居於劣勢,我會有那樣的勇氣出來反魔王子嘛!?或者,這也算是勇氣的表現,其實霹靂布袋戲的最大魅力,他其實很少會去寫純壞人,我更認為他希望寫出的是"人性",而拂櫻齋主身為火宅佛獄的金三角組合,火宅第一智者,他只是盡責地去做自己該做的事,在人生舞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是因為他是那麼的負責任地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若其他反派角色,大多是滿足自我的私慾,如果他身為苦境人,我相信他會是像伏龍那樣東奔西跑的正道角色,至少他做事的態度,在看完了整部關於他的部分,是有打動我的地方。

 


相關人物簡介:

main_fuyingzhaizhu.jpg

拂櫻齋主
儒雅溫文的拂櫻齋之主,與楓岫主人為多年不見的好友,兩人常互相挖苦對方。性格詼諧輕鬆,談吐風趣,愛逗弄貼身侍女小免,總是一副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悠閒態度。身分神秘莫測,能為不凡,能與楓岫天外傳聲。

main_kaixuanho.jpg 

凱旋侯
位列火宅佛獄最高職位的三公之一,功績彪炳,有戰無不勝之稱,在多年前潛伏於苦境中原,化名拂櫻齋主,並假意棄惡從善、協助正道對抗佛獄與死國;其實暗中與天者配合開通血闇沉淵,偷襲楓岫,讓火宅佛獄能長驅直入侵略苦境。 

 

副體1

main_wuzixian.jpg 

無執相
來自四境之外的火宅佛獄,遮首掩面,神秘莫測,對妖世浮屠的動向及越行石下落極為關切,一方面命百罹刑跡調查聆水仙,一方面釋出善意與佛業雙身合作,潛入集境偷盜陰月石,其所圖為何,令人不解。
 


副體2

main_baichen.jpg 

白塵子
擎海潮知交好友,全身一襲雪白衣裳,手托白拂塵,故好友間稱其為「白塵」,個性淡泊而略帶幽默,雖身處世俗之外,卻關注武林局勢變化。曾以漫天白雪為障眼,一解太君治等人之危,並協同對付阿修羅與萬妖爐。


 img_role_xiaomian.jpg

小免
拂櫻齋主的侍女,外表青春俏麗,個性任性愛玩,常愛與拂櫻齋主頂嘴,心智年齡很孩子脾性,實際上卻是修行兩百年的兔精。最愛吃紅蘿蔔千丈青,以及黏著楓岫主人。

img_role_fengxiu2.jpg img_role_jidaoxiansheng.jpg

霹靂三先生系列之楓岫主人極道先生...只能緬懷了...

 

img_role_zhoushizhu.jpg img_role_taixigong.jpg

 

火宅佛獄超強氣的老闆咒世主以及超妖豔卻恰北北的太息公,可謂是佛獄金三角,同三先生一樣,我們只能緬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