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讓你似乎知道,又好奇到底葫蘆裡賣甚麼藥~放出的版本很多~幾乎是為了"賣關子"所設計,不同於一般電影剪片段的行銷手法~

預告:2011年 農曆新年 俠皮扭耳

 

預告:2011年 農曆新年 喜戲洋洋

預告片:超人篇(這也是正片沒有的片段...真正是"廣告"來著...)


神奇俠侶
Mr. and Mrs. Incredible 
 
片長:101分  上映日期:2011/02/11 

耐不住的中年英雄,將以什麼姿態重現江湖?夫妻檔陳可辛監製、吳君如主演。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China | Hong Kong
出       品:We Productions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谷德昭 Vincent Kok 
編劇: 谷德昭 Vincent Kok 馮勉恆
演員:古天樂 Louis Koo....................炯炯俠 
         吳君如 Sandrang Wu..............香香俠 
         王柏傑.................................百曉生
         文章.....................................甄皇
         李沁.....................................藍鳳凰
 
劇情簡介
本片為香港知名導演陳可辛最新監製的電影,吳君如主演,陳可辛、吳君如夫妻檔加男主角古天樂,「三人行」打造喜劇默契十足。

電影中兩位主角是身懷特異武功的囧囧俠(古天樂飾)與香香俠(吳君如飾),他們退隱江湖多年,隱藏自己的超能力過著平凡的山村生活。然而已近中年的兩人卻開始不甘寂寞,藉著一場武林大會重新復出江湖,再度擔起維護鄉里秩序與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

導演谷德昭和監製陳可辛企圖用喜劇形式,包裝華語片中「超級英雄」的概念。一如女星吳君如受訪所敘述:「基本上,這部喜劇的劇情就是《超人特攻隊》混搭《史密斯任務》。」

角色介紹
主要角色─炯炯俠、香香俠、百曉生、甄皇深入介紹

炯炯/古天樂飾演
頭戴面具,一身黑色酷炫勁裝,憑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無敵電眼」除暴安良,博得美名「炯炯俠」,不過江湖已經很久沒有他的傳說…與香香俠墜入愛河後,炯炯俠卸下超人服,歸隱山林,在這?他是無所事事的捕快聶歡。某天,各大門派來到這個小村莊舉辦武林大會,聶歡也因此遇見極度愛慕炯炯俠的藍衣少女─藍鳳凰…聶歡看似心猿意馬,但背後則隱藏著拯救婚姻和武林的重大計畫,炯炯俠即將重出江湖!

香香俠/吳君如飾演
一襲紅衣,滿身香氣,以自身香氣迷惑對方心智來剷除惡徒,博得美名「香香俠」。與炯炯俠墜入愛河後,不顧「香香粉」和「炯炯粉」的爭端,毅然脫下紅衣,與炯炯俠從此退出江湖,成為小紅包子舖的「大嬸」,與一般人一樣承擔著「買房生子」的壓力。自從武林大會展開後,她感覺到老公和藍鳳凰的曖昧,為讓老公吃醋,她主動接近才貌雙全的百曉生,沒想到竟發現武林大會隱藏著一個極大的陰謀,香香俠和炯炯俠重出江湖,兩人性命告急!

百曉生/王柏傑飾演
新任百曉堂堂主,負責組織武林大會,外貌清秀,舉止有禮,深得七姑八婆等中年婦女的厚愛。貌似天真無邪的正美少年,實則想借陰毒的吸星大法一統江湖,沒想到遇上香香俠和炯炯俠,驚嚇之餘想到妙計,計畫用吸星大法置神奇俠侶於死地!

甄皇/文章飾演
信奉「天下財富皆我所有」及「天下美女皆我所有」的富家公子第二代,遇到藍鳳凰一見鍾情,因不善把妹,需要聶歡的指導下追求女生。百曉生被除掉後,真正的幕後指使者現身,萬萬沒想到,甄皇最後是竟是香香俠和炯炯俠的終極拯救者,因為他還有一個不欲人知的祕密身分!

以上電影資訊來自開演電影網

海報欣賞

 

 

里歐觀點:

這部電影自春節期間廣告就沸沸騰騰的展開,近來港片雖然不若全盛時期,但是卻也偶有佳作,尤以甄子丹一系列的功夫動作為主流.

而喜劇類別,自從星爺進軍好萊塢之後,港片的喜劇類別,就玩不出鳥來了,不是無厘頭就是把星爺賣座的電影,改裝一下,換個主角再推出...

雖然不會因此就不爆笑,但是卻少了點創意與誠意,比如(大內密探零零狗,一整個就是星爺的零零發的改版)

但是,古天樂真是好演員來著,印象最深刻的演技,當推劉德華主演的『門徒』裡面那個自己吸毒,還要拖自己老婆吸毒的毒蟲,一整個爛泥樣,比照其他角色,不得不說他的演技真不錯。

而吳君如一向不是美女的角色,但是他很放得開,所以總是扮演著帶動氣氛的配角,我也一直不覺得她漂亮在哪,但是這部片卻多少改觀,有把她的氣質拍出來...

至於導演是誰呢!?

200812220343_1.jpg 谷德昭 就是他啦!食神裡壞到不行的壞廚師.

沒想到這部電影居然可以玩出新意,找來了古天樂與吳君如搭配夫妻,乍看真是不登對,沒想到他們的結合效果意外的好。

基本上,這是一部超人特攻隊古代版

wallpaper_8_1024.jpg 就是這部

由片頭開始,可以看出其刻意營造成好萊塢超人系列電影的風格,尤其是美術風格...

然後,就看著這對引退的夫妻過著平淡卻又格格不入的生活

S1.jpg 

雖說是結合許多"類電影"的老梗,不外乎是雖然融入平淡,特異功能還是讓他們顯得突兀...

尤以買房子的橋段,看了真是讓人噴飯

S2.jpg 為不影響觀看效果,在此不贅述...

但是看了最溫暖我心的大概就是,這對夫妻的互動,由彼此仰慕對方,到一見鍾情,再訂終身,甚至某些兩人約會的場面是用默劇方式來呈現,真是別有一番浪漫喔!

這段愛情默劇當然也算是預告片段

其實,這雖然是部娛樂賀歲喜劇類別,但是我特愛古天樂所飾演的聶歡,不修邊幅但是卻很愛家也愛妻.

電影當然是有移情作用,現實生活有些人跟我一樣渴求自己能成家,找到那個"天賜良緣",又或者很多人在感情上是不如意的...來看看這部電影吧!

這對夫妻看似平淡,卻又帶著輕鬆的態度享受著人生,雖然也會不甘平淡,但是看到古天樂為了要生孩子,故意讓吳君如刺激的,既好笑卻有溫馨。

甚至,也說出了更深遠的夫妻相處之道,大家都刻意盡量不吵架,可是戲裡的兩人卻為了找刺激,而吵甚至打架,這也算是經營夫妻生活的一種逗趣模式吧!

至於片中關於武打、特效的部分,也用得不錯就是了,不過好萊塢的片子看多了,這方面對我來說他只是片中的元素罷了。

不過,這部電影我思的地方,大概就是行銷方面了,光是預告就不知道總共有幾版,還有一張TIMES的惡搞海覺得很夠意報

S5.jpg 很逗對吧!XD

足見,製作團隊對這部電影的用心與誠意,真的是少數幾部看完後會希望他再出續集的好看電影喔!

吳君如的演技一向都是沒話說的,尤其是喜劇的表現更是駕輕就熟,這部電影卻有把我比較想像不到的她呈現出來喔!

怎麼說呢!?以前我絕對不會覺得她是有氣質的類型,如果你看過早期她挖鼻孔的模樣...

但是在她跟古天樂初識的時期,你居然會覺得就像古天樂片中所形容的那句「正呀」!

居然會有種率直清純的氣質,而成為老婆之後,當別人會說古天樂有甚麼好的時候,她癡癡地望著古天樂的神情,清淡的說:我喜歡就好...好吧!這幕有打動到我...(雖然也是老梗)

這部電影當然不脫我們所熟知的港片模式(就是感覺還是傳統港片的走法)卻放棄了近年來的無厘頭,我總覺得導演在拍這部片,或許他是更用心去詮釋夫妻的情感面。

最後介紹一下有閃到我的新面孔

S3.jpg 

藍鳳凰,炯炯俠的死忠粉絲,長大後居然還會認出炯炯俠的眼神,是神仙俠侶感情的催化角色...

很清秀吧!是我喜歡的FU喔^^

總之,這或許稱不上甚麼大片,但是卻是讓我看完心情會好好的,雖然我沒有去描述一些笑料部分.

但是笑料就像是恐怖片的驚嚇一樣,還是不要說太多,只能說有些地方還真速笑屬倫囉!

有待之後,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去品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