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影帝柯林佛斯因為這部電影拿下小金人,還把"小金人"忘記放在廁所的趣聞呢

2.jpg  :嘿嘿嘿!!!丟林北啊吼~

XD

 

大家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大概是BJ單身日記裡的那位好好先生吧

3.jpg 

木訥、不善表達、外冷內熱,雖然最後得到芮妮齊薇格的芳心,但是在劇中卻不若休葛蘭搶眼.

因此看完電影後,只是覺得女主角最後總算把握助幸福,而柯林佛斯卻是一個很"配角"的男主角...

因此當看到王者之聲的預告片段,對他的印象就是停在"眼熟"好像在哪見過...

啊!!!就是BJ單身日記的好人卡男人嗎!!!挖嗎細Q︿Q

不過大概搜尋了下,他也算是"專業級"的演員,甚至連同性戀的角色都演過還因此拿下了英國奧斯卡影帝.

正因為精湛的演技,演活了這位極具個人特色的喬治六世

 1-1.jpg:葉問一次打十個,我要一次吃二十顆 XD

最大的特色:愛吃鐵蛋(這讓我想到綜藝節目的爛遊戲"塞鐵蛋"^︿^),

其實是治療口吃的偏方啦!!!(危險動作,請勿模仿...)真的很危險喔!

其實不是吃鐵蛋啦,而是含彈珠...真的很危險拍這段戲,不知道有沒有保險,萬一噎到那就真的亡者之聲咧 Orz

也因此我們的喬治公爵(當時還不是國王)受夠了因為口吃,卻還要玩"綜藝哽"XD

半灰心的拒絕治療...然而在口吃的毛病背後,卻有許多技術面,以及心理層面值得探討的...。

如果,看過片段或許會覺得擔任治療師的老演員,會搶走主角的丰采,又或是喬治六世的老婆會奪走主角的光環!

不過,能拿下小金人,柯林佛斯真的把這位演起來很鱉腳,甚至容易流於形式的口吃症狀,表演的極為自然,看完我都快忘記他到底是不是有口吃...

甚至整個心跳,還會隨著他講話的節奏而緊張...

沒想到,沒有刺激的聲光效果,沒有腥辣的動作場面,光靠一張嘴,也能引人入勝!

但是不諉言的,傑佛瑞洛許所飾演的語言治療師由海報的比重、電影片段,幾乎與主角並駕齊驅,演技之精湛是理所當然,甚至片中許多的精彩橋段,與主角激發的火花,可說是這部片之所以票房倒吃甘蔗的重點。

5 :有口吃的毛病!?請打"控拔控控-控揪逆-控控控"XD Orz

很眼熟吧...演過什麼咧...請看下去...

4.jpg :死菜鳥~看到學長不會問好喔! XD

..........反差很大吧!總覺得眼熟...是不是演過魔戒的甘道夫,還是哈利波特的老校長,都不是

6.jpg 7.jpg

對照一下,五官是不是真的有像,還是外國人的FU都差不多咧....

回歸正傳,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位偉大的推手,喬治六世之所以能流芳百世,這位賢內助自是功不可沒...

甚至這位皇后,可以說是等同蔣公的老婆宋美齡那樣,在二戰當時與民同苦,甚至相信自己所愛,也努力的幫喬治六世向上...

在英國歷史這對賢伉儷之所以能留芳萬世,我由衷的認為喬治公爵伯蒂兄(片中喬治六世的暱稱)真是燒好香~

一口不流利的口條,反而追到這位能賢慧持家,對外又能有母儀天下風範的奇女子!

8.jpg :頭大就數唉唉..美啦...XD(From魔境夢遊)

9.jpg 10.jpg

圖一:哈利波特女巫師扮相。圖二:瘋狂理髮師扮相。

11.jpg :偶素女悟空...(From決戰猩球)

女主角非常的勇於嘗試,演技給我的感覺,非常的凌厲、狂野吧!可能是之前看過瘋狂理髮師,以及歇斯底里的大頭症女王XD

所以在王者之聲的演技,卻收斂不少,讓我稍稍有些不習慣...

12.jpg :我會讓你先走~因為我會不甘~看你~為我目屎流~(摘自江蕙 家後)

又是一個大反差的造型,沒有大濃妝其實比較對我FU,不管是扮像或是氣質都很不錯,跟柯林佛思一站也十分登對...

片中其實演技並不算太搶...但是就是一個恰如其分,穿針引線居功奇偉,一心旺夫成龍...

我滿喜歡他對老公喬治六世的一段台詞:

我當初拒絕你兩次求婚~是因為不想踏入皇家的生活~但是看到你口吃的那麼可愛~還是決定嫁給你~所以國民會原諒這樣可愛的國王~(大致是這意思)

就是這句話,他把喜歡一個人的那種單純,全心包容支持的那種溫馨,作為一位賢內助該有的態度表達的恰如其分,儘管他不是份量很重的角色,

有些女性就是眼光卓越,當然我相信伊莉莎白皇后,是真心愛自己的丈夫,也全力去支持,並沒去嫌棄自己另一半的口吃...

甚至,當喬治六世因自己的缺陷而苦,而惱怒,我相信這時候伊莉莎白皇后一定也會吃到苦頭吧!

甚至不放棄的四處尋訪,才找到了萊諾·羅格這位喬治六世的良師益友...

說到傑佛瑞洛許所飾演的萊諾·羅格,演技可謂是犀利、搶眼,如果說是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收穫,我想當推這位成就喬治六世的語言治療師吧!

在治療的過程,我們看著萊諾試圖化解喬治的心防,也不斷的利用一些鍛鍊法,去矯正他說話的困難...

其實,喬治六世之所以口吃,有多半部分是心理因素,甚至因童年時期不當的矯正"左撇子"...等習慣,某些造成陰影的同年傷痕...。

都是導致口吃的原因,因此我們看到了萊諾用唱歌的方式,或是不惜去激怒喬治,慢慢的讓他找回正常說話的感覺...

也讓喬治的心防慢慢卸下,甚至是萊諾為摯友...

而兩人的交好,看在教宗的眼底卻是礙眼,甚至還跑去查萊諾的底細...

原來,萊諾除了經驗,根本沒所謂的專業證照...這對喬治來說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但是,萊諾卻沒因此心虛,反而更加堅定立場,甚至還以此去激勵喬治,當喬治情緒激動的同時,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那麼流暢的表達...

沒錯,深具教育意義的地方在這,何謂「專業」有證照是不是等於"專業"...

其實,專業很多時候絕不是一紙證書,經驗才是証書無法取代的,深信自己的專業,充實自己的經驗,才能經的起考驗;而萊諾就是最好的例子。

柯林佛斯詮釋這位喬治六世,並不是很刻意的口吃,平時也有侃侃而談的時候,但是有時候卻會突來不輪轉,突然來一下的口吃表現,不知覺的觀眾心跳,會被他的說話節奏所掌控。

完全是為了營造結尾戲的高潮,結尾戲的王者要面對群眾宣示對德宣戰的信心喊話,要展開九分鐘的談話,其實就算是他依舊結結巴巴,對於當時的民眾根本就是司空見慣了。

卻在萊諾的引導下,讓演講由鱉腳,而帶領進激情信心喊話,也因此他找回了王者的尊嚴、信心,在二次大戰的前夕更給英國人民無比的勇氣。

在當時希特勒強勢侵犯歐洲的時刻,即使是英國這樣的大國,都沒有絕對必勝的可能,但是要戰勝,全民的信心、士氣,卻是要贏得戰爭不可或缺的因素。

說話真是門藝術,該如何頓點、該如何克服心底的恐懼,不單單只是能用技術去克服,這部片把這麼單純的主題揮發的可圈可點...

沒想到拿獎的電影,也可以那麼好看不沉悶,又或者說應該是沉悶的的題材,好演員搭配好導演,就是把一盤冷菜炒的炙手可熱。

最後,為大家獻上一些本尊照吧!

4.bmp 喬治六世一家

補遺:

13.jpg 14.jpg

飾演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溫莎公爵,艾德華八世蓋皮爾斯,旁邊的黑白照就是本尊了.

15.jpg 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他所主演的「時光機器」裡面,為了挽救憾事而發明時光機的科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