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部片起初吸引我的部份是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她以前的作品我覺的很不錯,

「偷情」跟「美人心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她在偷情的演技我覺的不遜於茱莉亞羅勃茲,

可能有部份原因是她的角色給她有很大發揮的空間,另外劇情我也很喜歡,

所以印象深刻;而美人心機她則是貴族名望之後,在宮廷裏爭權奪利到最後悲慘結局,

如果對娜塔莉波曼不熟的朋友,在看完黑天鵝認為她演的不錯的話,

我建議可以再去找「偷情」跟「美人心機」這二部,

她在這三部的表現我認為是截然不同的。


12.jpg

 

(一直受母親所期待的女主角妮娜)
7.jpg 


劇情不驚悚,但一顆心卻處在緊繃狀態

劇情緊湊節奏順暢我覺的是這部片的一項優點,我絲毫不會感覺時間過的很慢,

而且在劇情安排跟背景音樂的影響下,會帶給觀眾的一種緊張感沈重的氛圍。

有很多劇情會常常突然轉彎讓你無法猜想到,像總監與女主角激舞那一段,

已經搞到乾柴烈火了,但劇情卻不如我所有預想的。到後面女主角的個性變異,

劇情開始似真似假,時時刻刻考驗著想像力,心情也會跟著一起起伏。


(總監湯瑪斯黎洛在對女主角妮娜的教導啟示)11.jpg

 

(世代交替的二位妮娜與貝絲)
13.jpg


表演、化妝、音樂、舞蹈一點都不含糊

我記得以前有個很暢銷的漫畫「千面女郎」,裏面就是在講舞者如何努力,

讓自己在舞台上演什麼就像什麼,這片內容大致也是這樣。

人生如戲,演什麼就要像什麼。劇中女主角個性本來就適合演白天鵝,

但是她為了要演好黑天鵝,她就必需扭轉自己的個性,

最後造成自己疑神疑鬼精神錯亂,在這裏還是要稱讚娜塔莉波曼,

她這個角色分飾二種個性的人,肢體眼神都演的恰如其分,

而劇中的舞蹈總監及莉莉表現的也很好,為本片加分不少。


(另一位舞者莉莉,妮娜潛意識視她為強敵)9.jpg

 

(有不少突破演技的激情戲,這是妮娜潛意識的想像)
8.jpg

 

(女主角妮娜練功已經練到快走火入魔了)6.jpg


此片可以說是藝術片也可以說是劇情片,我不懂欣賞芭蕾,但卻不枯噪無味,

劇情進行中會有很多想像空間,似幻似真,可以細細品味女主角個性轉變到精神瘋狂,

以及享受那種緊張感沈重的氛圍,相信喜歡分析人性及欣賞演技的你會喜歡。


(妮娜正式上演擔任白天鵝)

10.jpg

 

(妮娜正式上演擔任黑天鵝)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