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BUG]=首先先說明何謂[程式],所謂的[程式]泛指大家所使用的微軟作業系統XP、win 7、或是所有電腦所具備的應用程式(例如解壓縮RAR或是看圖)又或者是GAME,甚至現在正夯的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都可謂是程式,而"BUG"則是程式在試驗階段,潛藏於程式中的錯誤因此在程式完成前,總要不斷不斷的去"測試",將BUG一一修正,甚至上市之後還要不停的找BUG去更新、或修正,以期程式的完整性。

最爽的測試員,當推遊戲測試員XD(以上說明,希望帶給一些看倌小知識,雖然我也是半桶水....Orz)

01.jpg  

  

同樣來一張最能表達電影主題的劇照,沒錯...一定要看到最後才會發現...

原來,這是主角"把咩"的旅程,你看看都快要OVER了還這般的含情脈脈...好一個"死了都要愛"~(請自行拉到[信樂團]的主KEY或是放CD)XD

其實我原本想下的抬頭是"我在指揮艇的餘生"何謂""指揮艇咧!?

我們請"金剛哥"來介紹一下!(現在很流行"哥字輩"圖解造詞一下好了~)

比如:

最夯的幹鞋哥04.jpg  ""的好!!!

你看看我們帥帥的白髮幹鞋哥還豎起大大的大拇指,旁邊這位仁兄還拍手叫好咧!!! XD  (有圖有真相,偶只是引用~)

還有帥帥的!?犀利哥05.jpg 嗯...帥帥的...嗯(我旁邊吐一下)Orz

於是,有請我們的"金剛哥"登場!!!(登登登登~登登~我們是正義的一方~)這個不來下背景音樂真是說不過去,金剛哥最重視"氣勢"

06.jpg  誰人甲我比!!!一腳踩扁你!!!哈哈~XD

沒錯!!!就是"無敵鐵金剛",永遠的偶像"金剛哥"~

其實,我們真正需要的他的"頭部",那個最最脆弱,又最不可或缺的............

07-1.jpg    指揮艇組合圖示

沒有指揮艇,金剛哥就"威"不起來,如果某一集,機械獸直接冷不防的就"踹"他老X的指揮艇,那赫爾博士早就"得逞"了~嘿嘿嘿~

大費周章的繞一圈,其實就是為了介紹被我棄置的抬頭"我在指揮艇的餘生",先就"指揮艇"做一下導讀~

因為主角傑克葛倫霍至始至終都沒離開過"指揮艇"

02.jpg  指揮艇乎!?救生艇乎!?又或者是時光機器!!!

這機艙的作用,其實是主角實際"活動"的空間,而主角的"時光回朔"也都在這發生,真是與"時光機器"有點異曲同工的意味喔!

而究竟主角有沒有實際的穿梭時空,又或者只是在"死者"的殘存意識"搜尋"線索呢!?

以下內容會牽扯到劇情,請酌量服用(服用XD)會影響您看電影的樂趣喔~

劇情的開端是來自一宗火車爆破慘案,而在時限已內若不能找出真兇,眼看真兇就要搞大的,要把市中心炸成煉獄...

因此,軍方動用"原始碼實驗"希望能藉著火車案死者的"殘存意識"(具研究死者於死亡前會殘存8分鐘的記憶能量,可以視為飛機的"黑盒子"功能)而利用這"黃金八分鐘"去找出可能犯案的真兇,以期於下一宗爆炸前能阻止慘禍~

但是,要如何利用這8分鐘,就是問題的關鍵!!!

主角傑克葛倫霍所飾演的空軍飛官剛好與其中一位亡者不論外在、內在的條件都有吻合,是唯一能夠與亡者記憶同步化的不二人選...

以上幾行就可以簡述完整篇故事...咦!?這樣故事會好看!?

真的很好看啊!!!

甚至,這是我看過"傑克哥"^︿^最好看的一部主演電影喔!!!

"明天過後"不錯看~不過感覺比較配角,整部災難片好看,但是個人特質就說不上08.jpg  怎樣的冷笑話,可以冷到從頭包到腳,還一臉錯愕!!!

"索命黃道帶"個人覺得"普通",片子悶長,最空虛的是................壞人沒抓到!!!ˋ︿/(大怒)還搞到主角家破人亡,看完了滿腹空虛的懸疑寫實片~

11.jpg  不管是傑克哥還是小勞勃哥都不"給力"=_=

 "杯杯(伯伯)山"XD啊~其實是"斷背山"談到傑克哥的風光偉業真的不能不上這一張!!!

09.jpg  小壞壞,看你往哪跑...

已故的"丑王"希斯萊傑,在李安大導的加持之下,不論話題,或是口碑都大受好評...當然戀愛是平等,不管是男男或是女女都應該受到尊重,畢竟人這方面的好惡,有人說是基因所導致~其實喜歡就是喜歡沒有辦法去改變或勉強,都值得被尊重!!!

雖然,我對這類片子實在沒勇氣去詮釋,但是兩位性向正常(應該吧!?)的男性,卻要演繹這種在當時是比較不容於世的感情,不管是生理、心理要克服的,甚至要演繹到位,都是不容易的事,值得敬佩!!!

但是,真的感受他的演技,卻是這部"新兵日記"西洋版"鍋蓋頭"

10.jpg  

傑克哥在揣摩"菜鳥"的稚嫩,以及"美國大兵"那種特有的奔放風格,拿捏的很到位!!!比較可惜的是,那一陣子一堆"美式軍教片"所以,就比較被埋沒了~

其餘,還有"波斯王子時之刃",這部是電玩改編的,這類商業動作片,雖說是主流,但是因為慢慢的流於形式,說實在的越來越難催動觀眾進戲院的動力...。傑克哥,怎麼看都是演技派,這類動作片根本沒法發揮他的演技呀~

會說電影劇情本身...

之前有大力介紹過"涼宮春日"這部動畫,裡面有一個系列"漫無止境的八月"只因為某個因素沒有滿足到涼宮咩咩,於是,他讓大家過了一個非常愉快而"滿足"的暑假(一個暑假重複個"數萬日"有夠爽吧!!!)

而"啟動原始碼"就有點這樣的意味了!不斷的重複回到事發現場,找出任何可能的蛛絲馬跡~

但是,畢竟涼宮春日他是"神"GOD的這樣的意味存在,他具有"無所不能"自己卻不自知的"神力",常常因為自己的喜好,而發生一些超乎常理的奇怪事件,卻因為"神力"而現實化,合理化~因此,他跟夥伴算是"很爽"的度過暑假(暑假大概有"五萬天"那麼長,)不可謂不爽

比較不爽的是觀眾,同樣的劇本重複了8集喔!!!雖然每集都是不同畫面,而不是重播,但是,看到第三集,我就不耐了...

一開始看電影,還擔心會有這樣的疑慮,很擔心不斷的REPLAY會看到"周公招喚"XD

但是,整部戲,卻是出乎意料的緊湊、好看!

導演拿捏劇情的節奏出奇的好,以科學的角度揭開實驗,以驚人的方式揭曉謎團~以跳躍科學的方式畫下句點~

每一段重來,都能找到一點線索,卻在線索之中,主角不知不覺的對每次回到現場的美女,不知不覺產生愛憐~

12.jpg 倫家不素"麥克"喔XD

真是很nice的美女,裡面一個沉醉在愛河的氛圍~

看似花瓶的角色,但是片中不斷的replay,卻由不同的一些變化,真的有感受到這位美女的風情萬種,真是有點勾動我的好感喔^_^

我深切的認為,這位女主角,有導演更深層的"用意"!!!

沒有她,就沒有主角後面的"重生"(這裡容我賣個關子XD)

而究竟主角是穿梭時空回到過去,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不是真的能改寫未來!?

又或者只是"香草天空"式的自我滿足(阿湯哥死後,卻仍舊存活於自我意識)

究竟是真正穿梭時空,還只是單純的去感同身受的3D電影~其實是這部電影最令人玩味的地方~

一部好電影能帶來的衝擊,對我來說,就是看完後會讓你腦子依舊回盪在情節中...。

而更高明的故事方式,雖然到了結局,依舊還是沒把話說破,就是丟一些韻味讓你去回味~

如果說現實是一個正在運行的程式,當"罪犯"病毒入侵了這支程式,已經有一部份遭到破壞,眼看倒數幾秒整部電腦就要大癱瘓了~

因此,防毒軟體,則下載了"更新碼"試圖將電腦病毒,偵測並拔除~

而"原始碼實驗小組",我們就可以視做"防毒軟體"主角"更新病毒碼"去進行搜索,則可以視做"掃毒、解毒"的動作...

而最片尾的橋段,則可以視做"系統還原"後的效應了^_^

看完電影後,當然除了以上的聯想代換,卻也不禁會想到,究竟驅使著腦子的能量是不是靈魂呢!?

只能說"啟動原始碼"有對到我FU,整部完全建立於科學理論,但是當串聯全部,卻又發覺有太多可能是連科學家都還說不清的...

很耐人尋味,值得推薦~另外,關於結尾,我只能說真的很令人滿意,雖不至於給力,但是沒有,再適合不過的好結局了~

最後附上"證據"兩張^ ^

IMAG_0013.jpg  戲票兩張in 西門町 樂聲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