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歐的碎碎念:這幾天我被我的夥伴催稿了...其實,有點困乏了,直到這禮拜總算有找到可以好好發揮的"素材",於是,在三天的假期,計畫會將最夯、最具娛樂性的兩部評論,熱騰騰的搶先上市~

在這片園地,我希望能帶給大家的是更獨特的見解與觀點,其實本人真的不善於去分析以及抓BUG,我看電影比較直覺,往往看到電影的"亮點"就會疏忽掉可能"經過的缺失",其實在我的感受,電影嘛!就是享受~就是被娛樂~看完如果有被鼓舞,得到人生正面的啟示是再好不過的了~好吧!

所以我已經戴上3D準備好了,一起好好地被一陣,享受雷擊後電力破表的衝擊吧!!!XD

里歐的強烈建議:

這部電影請一定要看3D版!!!

首先,沒錯...3D真是很前衛、時髦、甚至是主流的電影享受,但是看過阿凡達之後,也連續看了幾部3D電影,都沒有讓我覺得有"非要看3D不可"的念頭...

很簡單,第一個3D的版本票價比較貴...幾乎是"一粒"便當(台語便當的單位稱為"粒")所以,對於愛看電影,荷包又輕薄的我,其實立體的效果比較凸顯就是在"字幕"上...

再則,戴上3D眼鏡感覺整個偏暗的感覺,有些時候場景如果是比較陰暗,我常常看的都有點吃力...

第三,3D的立體效果,在此不做學術演說,但是說白了,約兩個小時的片長,可能片子才一半就是容易有暈眩感,會有點"不輸胡"Orz

綜合以上...3D就是花錢找罪受XD

其實就是想說明,我不會隨便的介紹大家一定要看3D版本啦!

然而,雷神索爾,要是不看3D版本,那反而是沒辦法真正享受"被雷的快感"!!!XD

為什麼一定要看3D的~

這部電影"賣相"好啊!!!

好在哪~

擺明很多的動畫場景,但是,現在的電影動畫技術卻好到讓人嘆為觀止~

你不僅可以看到,令人驚呼乍舌的壯觀場景,因為雷神"不是人"所以他的家鄉,當然就是要超乎人們的想像~

10.jpg  整個場景魄力,完全無法利用"平面"能傳達真的要進戲院,才能感受到華麗、古典不失現代感的前衛建築場景設計!!!  

我並沒看過這部漫畫的原作,我也不建議你去看(你可以看完電影,再找來看)先後順序當然有差,就因為你沒看過沒"即定印象"所以看到整個建築物的那種壯麗絕美,搭配3D眼鏡的立體呈現,真是好個美不勝收啊!!!

再搭配主角以及其夥伴的"神乎其技"3D的效果,真是有那種被雷打到的暢快感啊!

連裡面的那隻"冥界哥吉拉"在追吃"食物"的場景都讓人真的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還有"約頓海姆"照劇中的說法可能是"冥王星"的世界暗無天日,一片冰雪,不知道是不是我穿太少的關係,居然很有置身於一片冰獄的臨場感~

08.jpg  同樣的,這地方我真的有那種寒冰刺骨的感受...喔...電影院冷氣也很冷就是了...

第一次介紹電影覺得"圖片"那麼沒有說服力,又覺得文筆沒法傳達我看到整部電影的場景所傳達給我的"震撼"

所以再次呼籲這絕對值得你多花"一粒"便當的錢,來"飽足"你的視覺的娛樂饗宴喔!!!

票價參考:一般票價:270 3D版:330(是不是真的差一顆60元便當啊^︿^)

地點:東湖 哈拉影院

建議座位:7排之後,千萬不要被售票員的"一隻嘴"唬弄,說什麼...3D要坐前面效果比較好...

坐太前面確實,看起來光是一粒"頭"都大到"非常"(就是比非常大還大的意思)...但是你的眼睛會很累,又要追字幕又要追人物、場景,那一點都不享受,就算是你英文好,但是擺個字幕,人的眼睛就是很容易追著字幕跑啊!

所以呢第七排正中央,剛好場景、字幕進入眼簾,那才真的賞心悅目咧!!!^_^

不過哈拉一廳的座椅很矮,腳都不知道怎麼擺,然後位置高低也不是很好,很容易被前面的觀眾"頭"遮到字幕,我還被後面的觀眾,"好意相勸"要我坐低一點...真是有點殺風景就是...

里歐fun moive

不得不說一下,本人的風格就是不正經啦!XD哈哈哈~

原本的抬頭是這個

XXXX之太子幫幫忙

為什麼被槓掉呢!?

因為考量了,這部作品的3D真的很到位,很過癮,讓我很滿足,所以很想把自己真正感受到的刺激感,能及早傳達,放在後面可能會被忽略掉,那就太可惜了~

索性連抬頭都改了~

但是,我不得不講這部作品會直接給我聯繫到幾部作品喔!

為何稱為"太子"因為他是神王奧丁的兒子,法定合理的繼承者啊XD

那為何又要叫「太子幫」呢!?

因為本著里歐愛台灣,又愛推廣國片的立場於是乎.....

-11.jpg  哞~(牛叫)哩喜咧 擴"BI"小(系統自動屏蔽,同消音BIBI)XD哈哈~我最愛玩配音啦!

沒錯,就是夯到一個掉渣的艋舺太子幫啦!!!

而索爾這個"背骨囝仔"其實也是讓他老爸很頭痛的,居然沒事還"烙朗"去"紐頓海姆"寒冰巨人的國度,踢館...

真是連個"死"字都不認得...

跟艋舺太子幫整天爭地盤幹架,幾乎不遑多讓...

就那麼剛好北歐阿薩神族的太子也那麼剛好是"五人"...

究竟是聖鬥士五小強影響,或是日系戰隊五人組的遺毒感染咧XD

 

11.jpg  歡迎收看"苟光斑斑蠻"(山東腔XD)中間那位仁兄"孫朋"正打"伺機"打算拜"屈中橫"的觀音,而後面的"妥中康"一旁看好戲XD(純屬惡搞'玩笑) 

不是五位嗎!?

當然是啊!!!

因為一位可是有夠漂亮的WHY小姐(感謝三粒都會台王徘大件蝶友情贊助XD)

12.jpg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XD

(你問我也沒用啦^ ^)

但是,她不會問你為什麼,而且還可以把你揍得扁扁的喔(扁扁的XD)

再加上我們的太子索爾,剛剛好五人戰隊、聖鬥士五小強駕到啦!!!

T1.jpg  日系戰隊SAY.jpg  五小強

唉唉...忍不住還是找來貼了Orz...

看過電影的人絕對會認同五人組的,雖然後面這位WHY小姐,似乎是索爾天界的戰友兼戀人的定位...

但是,整部戲給人感覺,比較像是"哥們"的FU~

不過,滿讓我驚訝的是...五人幫居然有"亞洲人"!!!

13.jpg  淺野忠信 桑

我個人覺得,亞洲演員之所以能出頭天,不再只是一個鏡頭,或是路人、嘍囉...

真要歸功於李小龍、成龍、李連杰的奮鬥,沒有他們我就不相信有現在日本、韓國演員得以躍上大螢幕啦!(握拳狀!拍桌!)

好吧!我說索爾真是批好兔啊!!!(因為他不吃窩邊草XD)

是說,他真的很不懂事ㄟ...

14.jpg  雖然滿臉鬍子,在片中卻是個滿臉鬍子的"死囝仔"

話說他老爸好不容易從黑到發金的食人魔漢尼拔

 

15.jpg  老闆~偶要三分熟~帶血最過癮啦~

為了漂白來驅魔,還要被阿飄來戲弄、折騰,差點還回不來...

16.jpg  我...要...肉,沙西米...最青啦!!!

好吧!!!這下總算改邪歸正,兼漂的白帥帥...

17.jpg  林北出運啊! 喔耶~

還真的白喔,你看這身行頭還亮晶晶,一個帥氣英挺到不行啊!!!

然而,真的是老"歹命"啦!!

兒子都三十好幾了...整天肖想王位卻有事沒事的惹是生非的...

所以呢!我們偉大的奧丁只能對他兒子說.....

OUT!!!

 一定要配溫開水喔XD

千萬不要誤會,沒有打廣告的意思,不過崔浩然很用力的說OUT!!!實在是莫名地讓我覺得好笑XD哈哈哈~~~多看幾次都好笑啦!

所謂的上帝幫你關了一扇窗,就會幫你開另一扇窗~

其實里歐這幾年也都經歷過一些失業,甚至憤恨不平的階段...

又何嘗不明白索爾被打落凡塵的那份怨苦呢!

然而,上帝對大家說的,卻不一定受用於我...

甚至我覺得對於我或是人生遭遇重大打擊的其他人,或是索爾這樣的際遇,有句話其實更為受用與適用...

天賜福,是逆來的人往往不覺~

是的,不順遂的我,無可否認的整天就是去回想過往,回想自己曾經為公司所做的,回想自己也是很熱忱的,為何會遭遇這樣的橫逆,甚至接觸了人群,也不覺得厭惡起自己~

就這樣某天去母親大人工作的地方,看到了一副對聯  人賜福,是明來的人往往有覺~天賜福,是逆來的人往往不覺~

頓時,靈光一現!!!才發現自己的內在原來充斥著循環著那麼多負面的能量...

又想想,有哪次自己不是主動離職,或因人或壓力,幾年下來脾氣倒是增長不少,其他到底增長了甚麼!?

我們都自覺老天沒照顧我,事實上如果真的天地有靈,又何嘗沒有無所不用的希望教會我甚麼呢!?

我想,這是這部電影所帶來的「正面意義」吧!

其實...被貶下凡也還不賴,至少有美女相陪...

18.jpg  你有看過我演的黑天鵝嘛!? 索爾:#$%^&...!?

我們的索爾,是一位非常的陽光,心地善良光明,又帶領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那份勇氣,其實就是魯莽...

善戰的個性又帶著遺傳於奧丁的霸氣...

然而下到了凡塵,因為文化的差異性,還鬧了不少笑話^ ^

去寵物店租馬,你乾脆去麥X勞點肯X雞啊XD 哈...

但是,就是這樣大男孩的陽光、率直,再加上甜到心的笑容...雖然,我們的雷神被"褫奪"掉"神力",連"軍人的第二生命"(雷神之槌)都搞丟咧!還是很有一套,硬是把我們的女主角"電"的暈呼呼...幸福喔XD

說到這...

好像少了甚麼吧!!!我們的英雄,這次要對付的究竟是外星人、寒冰巨人、還是利慾薰心的低劣人性!?

其實,是更擬人化的"神性",又或許說,北歐或是希臘神話的神們都很有"人性"吧!

20.jpg  其實,我才是真正的"背骨仔"洛基

在北歐神話中,他是眾神的叛徒,去查了下資料,神話中是奧丁的結拜兄弟,屬巨人族,似乎有背叛眾神的行徑!?

然而,電影裡他還是巨人族,卻矮了一截,變成奧丁的養子,索爾的弟弟...

眼紅著即將繼承皇位的兄長,又因為自己的身世揭迷...

北歐神話的惡作劇之神,然而他這次的玩笑卻開很大...

而眼見洛基接掌了王位,眼看著他醞釀了更巨大的惡作劇...

而在人間的索爾,則來到了他生涯的轉捩點...

19.jpg  這擺明就是"石中劍"的橋段嘛

沒錯就這樣,因為這傢伙,像是生了根似的鳥都不鳥索爾,所以索爾一整個洩氣...

接著,洛基故意的誤導,索爾真的相信自己氣死了老爸,因此這才慢慢的知道該收斂心信,心甘情願地被防逐人間...

然而,低潮其實就是為了讓您休息,卻不是永久的沉潛...

就在太子幫決定來到人間,找回索爾,嗯........................

我不禁在想這位編劇,是不是有看周星馳演的濟公

21.jpg  22.jpg  

周星馳 濟公的天字輩死黨XD

由片頭,在天庭闖禍到天界的夥伴下凡贊腳,很多重要的橋段幾乎都異曲同工到了呢^ ^

其實這類電影,橋段大致上能一目瞭然...所以倒是不需要著墨太多...

不過真正值得介紹的是,這位飾演索爾的男主角

23.jpg  誰說雷神喜歡雷壞蛋,我說...他更愛"電"美女...

24.jpg  不僅face電力四射,那一身精壯卻不油膩的bady我看女影迷真的要被他電到死死昏昏去囉 XD

外表與原作的相似度,非常具有說服力,當然啦!氣質跟布萊德彼特是比較相近的...

但是更勝出的是,他的氣質偏陽光,比較不陰鬱,那身肌肉真是男人味十足...

與原作所要求的好戰、自大也詮釋得十分到位,後期心態上的成熟,更是轉折的很自然不突兀,又是一位好萊塢的耀眼新星...

25.jpg  

原作的索爾造型

另一位亮點就是彩虹橋的守門人,海姆達爾,穩重,深不可測的守護神,權威僅次於奧丁

海姆達爾.jpg 沉默、不動如山,盡責地守護著彩虹橋的守護神 

在這部現代神話故事哩,北歐神話的神祉們都有人性的呈現,而這位海姆達爾沒表情、台詞也不多、演技全靠那對黃色的瞳孔...

那份靜謐卻有穿透人心的震攝感!!!

我想真正的神祉應該是像這樣不著七情六慾,卻又有著威武不能屈的不可侵犯的神聖氣息...這才是真正的"神"...

只能說這位角色的扮相、選角都很關鍵、到位...

26.jpg  索爾的母親,久違的蕾妮羅素

我以前最喜歡的就是「致命武器」系列了,也因為如此梅爾吉勃遜、蕾妮羅素都曾是我好喜歡的演員...

這麼就沒看到她的作品,再見居然升格當媽了...還有位30幾歲的兒子...

升級是值得高興,為何我有點感傷~~~~大概是洋蔥吧Q︿Q

 

當然,這是"現代"的神仙下凡的故事,所以當神話碰到科學,這又是電影的另一趣點...

我只想透露這部電影在揉合兩者之間,拿捏自有其獨到...

事實上,科學與魔法究竟有何區別,而我們所認知的科學知識,難道就是世間的唯一真理嘛!?

之前不是也有人說過,所謂的神祉可能是有我們難以想像的科技,文化的高度文明種族...

 

我覺得真的有突破呢!

以往,電影總是利用人類的認知、科學去打破許多的荒謬,卻漸漸的轉變成荒謬或許是不為人知的真理!

觀念上的突破,不以管窺天,好萊塢的電影也在將大家的視野帶到更寬廣的新境界

 

到了片尾,我還是不忍摘下3D眼鏡,只能說那片銀河星海,真是太美不勝收,那一片片的星雲真的像是漂浮在眼前這般的立體...

而星雲飄完後,也請耐心再等一等...

驚奇漫畫系列,自綠巨人開始,片尾都會帶出伏筆,這招比成龍擺NG畫面更讓大家會想待到最後一秒...

至於伏筆是甚麼...要是說了就太對不起大家囉!XD

 

唉唉...我又開始期待明年的「復仇者聯盟」

27.jpg  我實在很好奇這位"沾醬油"到底有怎樣的異能

28.jpg  這地雷埋了幾年呀!!總算2012要引爆的「復仇者聯盟」

你還在等PPS,還是在等A貨,這部電影絕對不是光看電視,或是劣質盜錄就能表達...
不是說劇情不好,而是有些故事,就是畫面、劇情加上3D技術,才能達到百分百的享受...
勞動節何處去!?
那當然是進戲院,享受"被雷的樂趣"啊!XD

北歐神話有點興趣嗎!?

這次的文章,還多虧了維基百科的幫助,其實適當的了解神話背景,可以讓你更能享受電影樂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azylv 的頭像
crazylv

里文的異想空間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