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預告:

 

PS:可以省略影片介紹,直接至[里歐的推薦]進入評論的主題喔!還沒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先欣賞一下預告,看看電影簡介喔^ ^

玩命關頭5Fast Five 
片長:130分  上映日期:2011/05/05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林詣彬再次擔任導演,巨石強森飾演的傳奇警探企圖逮捕唐老大和布萊恩,而在巴西展開一場飛車追逐之旅。

導演: 林詣彬 Justin Lin 編劇: 克里斯摩根 Chris Morgan
 
演員:

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Hobbs
保羅沃克 Paul Walker (Ⅰ)  ............Brian O Conner
馮迪索 Vin Diesel  ............Dominic Toretto
喬丹娜布魯斯特 Jordana Brewster  ............Mia Toretto
泰瑞斯吉布森 Tyrese Gibson  ............Roman Pierce
姜成 Sung Kang  ............Han
艾兒莎巴塔奇 Elsa Pataky  ............Elena Neves
喬昆迪艾曼達 Joaquim de Almeida  ............Hernan Reyes
蓋兒賈多特 Gal Gadot  ............Gisele
麥特蘇茲 Matt Schulze  ............Vince
路達克里斯 Ludacris  ............Tej
邁可爾比 Michael Irby  ............Zizi
Geoff Meed  ............Macroy
Yorgo Constantine  ............Chato
 

劇情簡介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的林詣彬再次擔任導演和製片,和編劇克里斯摩根第三次合作,

影片耗資為1億2500萬美元,北美開片票房近8400萬美元,刷新美國4月份影史開片票房記錄。

除了原有演員喬丹娜布魯斯特、路達克里斯、蜜雪兒羅卓奎茲等,還加入巨石強森和艾兒莎巴塔奇,

內容一樣會有飛車追逐情節,以及一次比一次更精采浩大的動作場面。

繼上一集由前任警察布萊恩歐康納(保羅沃克飾)和蜜雅從囚車救出唐老大(馮迪索飾),

然後狂飆甩掉警車。現在他們躲在里約熱內盧的角落,大家正在商討為了獲得自由,準備要幹最後一票後遠走高飛。

這一次他們要召集圈內最頂尖的人物,搶走高達一億元的現金。為了要完全擺脫麻煩,

他們必須要除掉當地一名想要殺死他們的貪污腐敗的商人瑞斯(喬昆迪艾曼達飾),另一方面他們還必須對付警局的人。

聯邦探員路克哈柏(巨石強森飾)向來手法強硬從不曾失手,這次他奉命要逮捕唐老大和布萊恩,

於是他們也出動霹靂小組,全副武裝準備抓人。然而,當他們到巴西追捕犯人時,哈柏卻無法分辨誰是壞人,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他必須憑靠直覺搶先逮捕背後主使者…。

《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以洛杉磯街頭飆車文化為背景,顯現家庭和忠誠的重要性,

主要以飆車場面挑逗觀眾的感官神經,因此擁有廣大的忠實粉絲。

各集分別在邁阿密街頭、東京的山路等各大城市飆車,這一集則到了熱情的巴西,並且主要探討自由和家庭的議題。

以上資料來自[開眼電影網]

里歐的推薦:

[玩命關頭]於我來說也算是頗有紀念價值的系列電影,不過第2、3集,我並沒有去看...

第一集所看到的是很典型類似鄭伊健的"極速傳說"的飆車電影,就是放在改裝車,以及競技車速的技巧之爭

2.jpg  因為我的車尾燈被拔走了啊~呆XD

之所以會去看這部電影,除了有很多"閃亮亮"又"兇巴巴"的靚車外...

其實最最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一顆"頭"

3.jpg  哈哈哈...說到大光頭~我就有想"巴"的衝動啊XD(要開玩笑,也要備足人馬啦XD)

亂入一下...

其實,我朋友真正風靡的是這位...

01.jpg  馮迪索 看他拿著"給西"你敢"ㄎㄠ"他的頭嗎XD

只能說幾乎是"玩命"系列的吉祥物看板人物了...

但是他真的很帥喔...甚至耍MAN的風範幾乎是連男性都為之迷倒...更不用說是女性同胞們~

甚至,帶著"過往"的哀鬱氣質,甚至連女警察都被他迷的暈呼呼的...

02.jpg  粉正的FBI女警,堅毅中帶著性感的金髮美女~

沒錯,除了原班人馬,這次添加的FBI系,不論選角,或是戲份,可不讓"原班人馬"專美於前...

重點是...女性角色選的都漂亮又耐看,讓整部片看起來,就是有種型男、美女、靚車的完美組合啊~(後面會在介紹出其他的美女,雖然也沒幾位~)

在寫這部影評以前,大概看了其他的評論,看來不是我的錯覺~

一部電影怎麼可能越拍越好看咧~

但是第五集,整體的表現,不論是選角、到談回"競車"主題,再加上出乎意料的劇情架構~

在此建議,不要把他當成單單"動作電影"或是"改車"電影等...來看待...

,豐富的劇情內容,很多堪稱"暢快"的劇情橋段...外加出奇不意的笑料,整部電影絕無冷場!!!真的是,今年最好看的續集電影,就算從這集看,你還是會看的很過癮喔!!!

里歐FUN MOVIE:

說起"玩5"這部電影,有個小花絮可以先分享的...

話說里歐的某位哥們,早在未上映前就念念不忘這部電影要上映的事情...

然後,居然要我們先去買票,我心想:真的有必要嘛!!?最近去看電影,很多很口碑的電影,既使是現場去買,都還能買到不錯的位置...

於是乎,我們星期四就跑去西門町的電影街,買了14張日新威秀IMAX廳的的電影票一張$350(好貴Q︿Q)

然後,星期六一到,一進廳...嗯....很慶幸,有早點買...

幾乎是滿廳的狀態(前五排不論)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IMAX廳吧!座位很舒適,螢幕很大大的~音效很棒...

老實說,其實我很詬病3D電影,看起來偏暗又容易暈呼呼的...

IMAX的影廳就真的很棒喔!!!又比3D電影省10元左右,所以350元票價還是很值得的啦!!!(我們是在日新威秀看的)

由以上的小花邊,究竟是想說這部電影真的很夯,場子很熱,絕對值得推薦你去親近大螢幕(當然還是買後排的囉!!!不要跑去看前五排喔XD)

其實,"玩5"(玩命關頭5以下簡稱玩5)

更亮眼的是,又加入另一位重量級的巨星喔

03.jpg  巨石強森 與馮迪索比誰比較亮XD

他的幾部動作片,跟馮迪索比較不同的是,走的是偏比較正氣、硬派的風格,當然摔角手出身的他動作上自然是難不倒他...

最近才看完他的"限時決殺",飾演的是一位被釋放的犯人,而展開一連串的復仇(剷除人渣)之旅~

03-1.jpg  由地獄返回的復仇鬼~很"巨石"風格的硬派電影~

最早有印象的應該是,魔蠍大帝吧!!!

03-2.jpg  這部就是個猛男,比較沒有太大亮點的演出~

但是無可否認,這算是他的螢幕初登場作品吧!(所以還是,稍微的帶一下...)

原本以為這位WWF的亮眼巨石,大概是玩票性質的演一下...

但是後來幾部電影,他真的進步得很快,風格也越明顯,不再給人是呆版的大塊頭形象...

他的風格在我感覺,就是有種不動如山、正氣凝然、鬼神闢易的那種壓迫感,與安全感...

我個人很喜歡他的一部作品是『捍衛家園』

03-3.jpg  有看到他手中的"角木"嗎!大概就輸給"小李他媽媽的飛刀"了XD

沒錯!!!就是拿著這根木頭,橫掃惡勢力的強悍風格,真的很讓我喜歡,雖然拿槍比較實際,但是就是沒有用這種武器來的"給力"啦!!!

所以,巨石強森的加入,怎麼不會讓人對"玩5"充滿期待呢!!!

而說回"玩5"招牌人物有二

當推馮迪索為首,畢竟他也是靠著"玩命"系列,開始他一系列的硬漢風格電影囉!

 01-1.jpg  "限制級"的光頭...為什麼有點"色色"感覺咧XD

這部可謂是為馮迪索量身打造的的「限制級戰警」

如同片名,同樣是很硬漢的典型,卻帶點亦正亦邪的氣質,這種"壞男人"的魅力,在好萊塢來說可說是獨樹一幟...

而玩命系列的電影,本來就是有點挑戰"道德邊緣"的意味...

我實在有點搞不懂,這樣的招牌人物為何沒有參與2、3集的演出...(我也沒看= =!!!)

不過,其實這系列電影,卻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喔!

不知道跟後來換了華裔導演,有沒有關係!?

但是,主軸卻不再是單純的飆車競速,而是加重了"劇情"的比重...

沒想到續集電影會越來越弱的效應,在這部電影卻是越演越精彩好看...

仍然保有原本玩命系列的原味,改裝車+競技飆速+挑戰社會規範(就是"犯罪"XD)

除了劇情+上述的原味外,這部片的亮眼第三要素就是選角了...

除了大家熟悉的馮迪索、保羅沃克還找回了"韓"以及加入幾位配角,把電影的精采度炒到極點!!!

當然我比較喜歡的就是...

04.jpg  蓋兒賈多特 美麗卻危險的武器專家,他跟美女警察,我實在無法比較...都好喜歡喔^ ^

 04-1.jpg  有沒有"消暑"感呢!這一場戲,真是便宜了反派...

 05.jpg 馮迪索的妹妹 保羅沃克的老婆!?玩5三姝之一,不過跟前兩位相比,就稍遜了點...

 06.jpg  很"學校"的伙伴之一,很怕死卻又很搞笑的角色XD

07.jpg  駭客高手,負責"破解",頗析方面...

08-1.jpg    團體中搞爆破的...片中某段真會笑"屬"人喔...片尾的舉動...更讓人傻眼XD

09.jpg  韓 原班人馬之一,滿忌妒他的角色的(翻桌XD)

10.jpg  系列作,雙主角之一,相當於艋舺裡的趙又廷 的角色,混的就是"義氣"!!!

以上的組合就只為了一個幹一筆"大的"

在此呼籲一下,看這部電影寧可早到,不要遲到喔!!!

因為片頭就要衝擊你的視覺感官...

11.jpg 不容錯過的刺激OPEN...

 而巨石強森的加入,在片中飾演的緊追在後的FBI戰警,很犀利的辦案風格...

我都搞不清楚誰是主角了...

只能說,風格迥異的馮迪索、巨石這種搭配不只是火爆、衝突、兩人間的對峙...

只能說導演很厲害的結合兩位,不只是噱頭,更令整部電影毫無冷場,搭配著其他配角不時的幽默,讓整部電影就像是重口味的麻辣鍋那樣...麻辣過癮!!!

12.jpg 風格迥異,卻互別苗頭...一正一邪達成了平衡...

最後談談一部電影更難得的「創意」

續集電影不論對於演員或是製作團隊,其實都是種"冒險"行為...

很多的絕妙題材,其實拍個一集,最多就三部曲,就算是很完美,過之就OVER了!!!(因為玩不出新鳥來)

而玩命系列,算是異數吧!

第一集的玩命系列,其實整個主軸就是放在飆車上,許多的劇情只是為了去串連到飆車上...

所以2、3集又沒有馮迪索,甚至裡面的演出人員也沒有固定的情形下...

實在很難想像會再拍第4集...

何況,馮迪索之後跑去拍了許多以他為主演的動作電影...

而保羅沃克,第一集其實比重就是一位主角,一位賽車技術很好的臥底FBI,卻因為愛上了馮迪索的妹妹,又或者是跟馮迪索混出了義氣...

於是連警察也當不下去了...

然而,第四集,在結合兩位上兩位主角,

然而這部電影,卻在第四集悄悄的脫胎換骨...

最重大的轉變,在於...劇情變得更好看,不再只是用來串聯飆車的藉口...

而第五集,更是眾星雲集,笑料更是不少...

更出乎意料的大概是片尾的"流星錘"橋段...

這絕對是電影的最大賣點,我只能點到為止...

不知道是前幾集電影主題太過單調,還是這幾集的製作方向不同...

應該還會有更令人期待的第六集吧!

為了不影響看電影樂趣,這次的介紹保守很多...因為講多了就怕OVER了...

 海報館: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azylv 的頭像
crazylv

里文的異想空間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