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里歐的碎碎念:

這周也密集的看了幾部,不過如果不是去看電影,我是比較有耐性等DVD出版啦!

其實,這部入手很久了,有一陣子幾乎對於電影空窗了,我還有一個心態;越好看的電影越捨不得去看他,尤其是丹佐華盛頓(他應該沒砍樹吧= =好吧!很冷...)

所以這篇文章,也會以丹佐為主軸來介紹,希望大家能不吝指教,多給我意見吧!^ ^

里歐超推薦:

其實,這部電影很容易讓人知道他的主題,大概看預告就可以知道他"故事的主軸"...

卻也因這樣的明確性,來吸引大家去享受握緊拳頭、腎上腺素飆高的刺激快感!!!

其實,看似簡單的主線,卻隱含著很難得的人文深度,這才是這部電影之所以好看的原因...

甚至,這部電影是含有對於我們很切身的一些生涯議題去做結合...

一開始,我是衝著丹佐華盛頓去看這部電影的,丹佐的演技一舉手一投足,就是"丹佐"口味...

這部電影,絕對可以滿足"丹佐迷"的,畢竟影帝就是影帝...

00.jpg  丹佐的魅力...自然而醇厚的氣質,一個笑容就像在訴說著千頭萬緒...

然而另一位男主角,雖然說比不過老戲精,但是越看卻讓人越有好感喔

01.jpg  克里斯潘 Chris Pine飾演"菜比巴"又白目白內障車長XD

以男性觀點來說,這位菜鳥車長,雖然也能算的上帥氣,但是卻稱不上有型...

不過,看著他的演技隨著劇情慢慢的釋放,居然也能跟丹佐華盛頓有分庭抗禮的意味呢!

這部電影的主軸、背景就是火車,而為了追求更真實的效果,裡面所看到得爆破、翻車等...

還有直升機的LIVE直播,幾乎都是真刀真槍的來...

02.jpg  

所以,電影本身的那種真實感,真的不是"特效災難片"ㄎㄚˋ唬爛的電腦特效可以比擬的(雖然,說不上差在哪?但是在爆破、以及衝撞的那種動態張力,絕對值得好好享受...)

你想要刺激嗎!?你想要看演技嗎!?你垢病近來電影,電腦特效過多的虛偽感嗎!?

這部電影不止尬火車,還要尬演技,更有著耐人尋味的人文主題,絕對是能讓你大呼過癮,看完又不空虛的大作!!!錯過電影的話,就不要再錯過DVD啦!!!

異想寫電影:(原FUN MOVIE)因為這名字太泛用~我不要跟人家一樣啦= =!!!

說到丹佐華盛頓,他跟之前提到的威爾史密斯是比較不同的典型...

威爾史密斯當然是主流,其實丹佐華盛頓也屬於主流電影掛,只是丹佐的電影不一定大賣...

但是卻是我不願放過任何作品的一位很喜愛的演員喔!!!

有一陣子租片頻率很高,只要是丹佐華盛頓主演的電影,我幾乎都會去看...

怎麼形容丹佐華盛頓給人的感覺呢!?

我覺得他的演技,總是散發給人一種濃厚的韻味,或是一種安全感...

如果要用一樣"食物"來形容一個人所散發出來的氣質,那我想丹佐華盛頓絕對是一杯香味濃郁、苦甜適宜的"黃金曼特寧"吧!!!

1.jpg  火線救援 鐵漢柔情的魅力,連老闆娘都無法擋XD..

「火線救援」是首推必看的代表作,一個沉默寡言、歷盡滄桑的保鑣,在電影中主要就是保護一位小女孩免遭綁架,

原本的美女老闆娘還不是很信任他...後來卻產生情愫(有沒有超友誼,我倒是不太確定了)...

丹佐華盛頓的特質就是會不自覺令人著迷的精湛演技,搭配商業電影的節奏,這部真的是讓我對這位黑人男星著迷喔...(我不素娘砲喔...素男人之間的欣賞喔XD)

2.jpg  父愛的偉大發揮,看了實在太令人催淚...必看啊!!!客官T︿T

「迫在眉梢」我是看過前一部火線救援,才回頭接觸他之前的作品...

不看還好,看到一半連我那位不愛看"劇情類"的老弟,都跟著我看到完,看完兩人的眼眶都佈滿血絲(因為睡不飽,賣牽拖...XD)

丹佐在演繹這類社會弱勢階級,真的是太有味道、又入木三分,為了爭取兒子的換心手術...

本來就失意的父親,一肚子在地上火,槓上醫院,挾持醫院,

只因為沒權沒勢就因此沒辦法讓兒子就醫,甚至最後撼動整個社會的溫馨感人故事...好看、好看...

這部在某些層面,會喚起我對父親的思念,所以感情層面可謂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正所謂「爸爸親像山」強烈建議非看不可啊!!!T T(不看我就哭給你看...55555)

3.jpg  沒想到正派的外型,可以壞到賤到個極致...影帝當然非你莫屬!!!

「震撼教育」這部是必然提到的代表作品!!!勇奪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真可謂將"賊頭"(台語警察的發音)發揮到極致,要看他可以演繹壞警察可以壞到甚麼程度,又帶著卑鄙、低劣的人物特性,甚至壞到帶點賤賤的感覺...

只能說,如果說反派是配角,那這部電影卻讓所有焦點凝聚在這位壞警察身上...

不過,這類型社會反面教材電影,雖然說是丹佐的生涯代表作以及里程碑...

不論是演技或是議題深度絕對是不容錯過...

但是"這不是我的菜",當初我的某位朋友"強烈強迫"我這不一定要看,非常好看!!!

唉...我比較喜歡丹佐華盛頓演好人啦~就這樣...

雖說,我們是要談「煞不住」,但我的風格就是,其實電影只是引子,把經典的電影推薦一下,也讓自己藉機重溫一下~

丹佐華盛頓的作品還有很多很多啦!最近的還有「奪天書」、「亡命快劫」(這部正準備看XD,有約翰去伏塔屈伏塔喔XD)、「時空線索」...在這裡就以我看過的幾部推薦一下...

回說「煞不住」吧~

這部電影比我預期的要好看非常多!!!

他不單單只是一部刺激的爆米花電影,光是用火車飆升你的腎上腺素...

其實還關連到很多關於"決策"的問題,以及面對"危機的態度"...

更切身,還有談到"工作態度"的問題...

故事一開始,由克里斯潘飾演 菜鳥車長,第一天上班與老鳥火車司機丹佐華盛頓的碰頭開始說起...

03.jpg  完全不融洽的氛圍,卻讓人會很有切身感...

第一光是膚色,就是隔閡,更別說丹佐是位資歷將近30年的老鳥司機,而上司車長卻是菜鳥...

甚至,克里斯潘還"疑似"靠關係進入公司的,而又剛好公司再大手筆的裁撤舊員工...

而克里斯潘先入為主的認為,跟他搭檔的這位老菜鳥會對他"不當管教",因此也是以武裝的態度以對...

儘管,丹佐華盛頓 是對事不對人,教導著克里斯潘工作的觀念與態度...

但是克里斯潘卻覺得這個前輩就是要找碴來著...

這段的互動,看來真是有種親切感,丹佐用非常輕鬆的態度演繹著看似"擺老",實則態度嚴謹的職場前輩...

而克里斯潘一副"不要當我是新來"的態度,看來居然也有點趣味出來...

好像會讓我們想到初出社會的那種"菜比巴",以及我們成為"前輩"面對一些不受教新人的態度...

雖然,前面只是鋪陳,我卻覺得有趣極了...

04.jpg  敢碰我看看,老子申訴你~

接著,主角登場了...

777.jpg  光這個車頭,漆上紅色,實在有兇惡的FU

4.jpg  雖然是卡車頭,但是魄力真是不相上下!!!

光是車頭乍看還有點變形金剛的拖車頭FU...

而777號火車,在例行的載運工作下,或許是因為日復一日的工作熟練的緣故,

777的火車司機用著很鬆散的態度,在處理著火車掛載的程序,就只為了能早點弄好可以吃中飯...

然後,不以為意的固定了自動駕駛模式,也不顧其他人一直告誡他不要下車...

看著他就自顧的跳下車,準備調整火車軌道...

殊不知這一個疏忽,原本應該是固定的慢速行駛模式,突然"自動的跳檔"成"加速模式"...

然後,看著777速度漸快,終究沒能追到加速行駛的火車頭...

前面講到了"工作態度"的問題,就是在這種自以為熟練,就放鬆的心態下...

777掛載著長達數十列的車廂,又承載著極度危險的化學原料,宛如"核彈飛車"速度甚至還不斷的攀升...沒人預料這場災難會如何收尾...

08.jpg蘿莎莉道森 飾演的控制中心主管  

於是,進入了"決策"階段,蘿莎莉道森所飾演的主管,第一時間非常有效率的去指揮危機處理程序...

同時,面對著決斷昏庸的豬頭上司,這又是讓人會去連結到職場生涯的情境...

05.jpg  有沒發覺其實他的頭很大,所謂「一個頭三個大」就是在形容她...

10.jpg  怕事又昏庸的高階主管...

撇開責任歸咎等問題,我們同時在看著兩位主管的不同決策方針...

看著女主管,不斷的指揮調度著,讓可能會跟777對撞的火車儘可能的避開...

甚至,與FBI的專家,研擬火車行進路線所需要的後續救援...

而她的上司,卻想著如何將損失降到最低,兩者之間形成了對比的決策交戰...

09.jpg 正所謂「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看起來真是膽顫心驚...

然後,眼看著想以空降的方式進入駕駛艙,以阻止狂飆的火車,可惜一個沒站穩...就看救難員變成受害者...

然後又希望藉著前方的火車去抵擋失速的777,擋不住就算了...又落個車毀人亡...

而777過境的結果,真是"無堅不摧"777車頭絲毫無損...

而正當丹佐華盛頓正在跟克里斯潘溝通工作上的疏失鬧得不愉快之際...

他們才發現777正在同軌道上迎面而來...

好不容易閃過跟777對撞的噩運...

老鳥司機決定隨後追上777,阻止777即將造成的浩劫...

而菜鳥車長才第一天上班,就覺得這行飯真是沒那麼好吃...卻也做了一個自己也不知道對錯的"決定"...

究竟他們會用甚麼方法來阻止火車呢!?這就是最精彩的地方(賣關子啦XD)

06.jpg  讓人喘不過氣的驚險場面...

11.jpg  在疾駛的火車上奔跳,不再是成龍的專利...  

12.jpg  火車也能甩尾,莫非拓海不載豆腐,改玩火車XD

到底怎樣是正確的工作態度,我覺得是這部電影真正想要訴說的"人性主軸"...

在電影可以看到不同的工作態度的"因",所帶來的後"果"...

如果,這是你剩下沒幾天的上班日,又或者你是初來乍到的新人...

你會願意冒著生命的危險,去阻止幾乎是注定要犧牲的職災嗎!?

更何況,又不是自己捅的婁子...

其實,我反問過如果我是這位老鳥...那我大概會冷眼旁觀...

如果,我是新來的菜鳥....拜託,我是來混口飯吃的,不是來玩命的...

再不然,那麼危險,那成功的話,我獎金會多少,萬一掛了,那賠償又會是多少...

鄙視我嗎!?我覺得我很誠實,這是再自然不過的心態...

好的電影,其實就是會讓你對自己有很多的OS...

不過,人性的光輝,又不是你常態的想法所能預料的...

所以,往往在捷運上看到老人站著,我就會坐不住...(禮讓是美德喔!喔呵呵...^ ^)

兩位主角在追赴777的過程當中,危難的時刻兩人很快地就凝結了共識、革命情感...

甚至,在熱血滿腔的情況下,置生死於度外,不知不覺居然凝聚了社會的關注...

看著兩人為阻止火車,而在火車上奔跑著..相互輝映,這時候才驚覺到克里斯潘與丹佐華盛頓演技也正在對尬著!!!07.jpg 丹佐大叔心裡大概會想..."金拍坦"

原本以為克里斯潘應該會比較示弱...

沒想到劇情進入中段,兩人之間的團結互動,居然有著不輸給丹佐華盛頓的精采演出喔...

這部電影真是好看到讓我覺得,又是我心目中丹佐華盛頓的代表作之一...

畢竟近幾年來,他"老人家"XD已經很少有那麼大動作的演出...

雖然,「奪天書」也算是動作類型...

但是「煞不住」不論是場景、道具、爆破,盡可能摒除電腦動畫處理...

搭配軍警、直升機、LIVE,真實感十足...當然這也是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

照道理說,光是動作、噱頭已經有足夠賣點...

又加上更具深度的去刻劃演員的情感呈現,以及看著「決策面」又很有那種運籌帷幄的戰略感...

能夠炒出一盤不止嗆辣有餘、甚至還要你飽足回味的災難電影題材...煞不住不會讓你失望的!!!

HD預告廳:

 

海報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