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兄弟象陪伴我至今的第三年球季~

人生哪有天天在安打、全壘打...恰恰也會被三振~

人生嗎哪有可能固若金湯的不會有損失~勝龜連線也難免會遇到失誤~

重點是~扛起責任~振作精神~一個雙殺要比三振更讓人大呼過癮~

而全壘打往往是無法預料的驚喜~卻是努力認真才能有所堆積~被三振又怎樣~只要一支"紅不讓"!!!

即使你的人生總是揮不出安打~只要不放棄~只要穩穩守住~等待在前面就有希望~

就算陷入了絕望的敗場~沒關係~振作精神~不放棄~勝利總會到來~

棒球就是人生嘛!!!

今年的兄弟象就這樣輸了~不容易啊...恰恰受傷,投手群狀況又是四隊最差...

牛隊很有骨氣的用了全本土,到了尾聲這把牛刀被磨得亮晶晶~這是種轉變啊~

而兄弟象雖然有洋投~但是這是讓我感覺最差的一年~

兄弟象最讓人熱血的逆轉~今年已不復見~有人怪打擊教練、總教練...

其實根本的問題...兄弟象不若統一、喇紐集團這麼雄厚的財力是事實吧!

然後呢!?甚麼選秀狀元嘛~根本是品牌迷失吧~最大的兩位敗筆...莊宏亮、曹錦輝 好個救世主~

這兩年選了小雞林恩宇、增菘瑋,一時好像陣容堅強的很...結果好像有歸於無奈~究竟把中華職棒當甚麼地方~

小雞還有投了幾場不錯的球~結果受傷~養傷一年多~也不知道這樣子球速會剩下多少~

增菘瑋更讓我無言了~居然患了失憶症~然後這個球季就看著他在場邊每次看到,如果剛好輸球,我都不自覺的握拳~

過水的比較香嘛!!?反而幾位土投(官大元、蔡璟豪、陳煥陽)都要比這些國外的耐用又好用~

連許銘傑都變成XMAN了~他之前還很蔡,每每"六兩熊"時期~派他上陣我都覺得他在抖~今年的霸氣卻很好~雖然我兄弟象輸球我心裡不舒服~但是不能否認XMAN真的變得很大器的終結者!!!

這一切的一切,是要怪老闆錢花得不夠~還是眼光不好!?

總是挑到這種讓人搖頭的...

羅曼確實是很耐投~也有投出霸氣、以及抗壓性~敗場難免~

但是看到泰勒~我一整個想飆"人之初"問候他...

很多場應該要贏的比賽~結果一局爆得慘不忍睹~甚至還有餵球的嫌疑~然後除了官大元...其他的土投都沒能穩定的壓制住窘境~

還把好用的庫倫給解約掉了~李風華還不錯~不過畢竟年紀有了~我真的覺得他很盡責了~

其實兄弟象的打線還是很風風火火~今年最大的問題往往是投手太會揮霍得到的分數~

調度會有問題嗎~我倒覺得一堆控球差、又沒球速的土投,只能敗戰處理...這樣要怎麼運籌

前面提到的那幾位應該是看板的土投不能用的情況下~三位洋投+加上鄭錡鴻...一個禮拜下來的先發硬是沒法湊齊...

變成一個禮拜好就是要有幾場是注定要輸的情況...

這些旅外的球員~要回來職棒...請不要僥倖的以為台灣的打擊一定比國外弱~

然後上場連抗壓力都沒有~還占了一個先發的預算~

受傷不是你願意沒錯~但是如果有傷就好好養~養好傷再復出~錢領的心安理得嘛!!!

今年的兄弟象因為投手的大漏洞,造成的情況變成只有靠打擊來拉大比分致勝...所以陣容幾乎從頭用到尾~連練兵的空間都很難~

受傷了又不能好好休息~好轉就要馬上回球場~

恰恰辛苦了~紅龜辛苦了~勝偉辛苦了~志豪辛苦了~冠任辛苦了~智弘辛苦了~無敵鐵金剛也辛苦了~投手不能用的情況下~幾乎每一場都是苦戰~

所以磨出了大頭的進步、阿KAN的再見安~

兄弟象的打擊火力比較起來雖然沒大砲~但是紮實的戰術應用、機關槍打線、花花巧妙的安打、盜壘與張志豪的雙箭頭確實讓人看得很是爽快刺激...

輸了季後賽~兄弟象以現有的頹勢能拚到這種刺激的與桃猿隊爭下半季冠軍~

雖然最後這場,被銳完封完投~然後還看到花花的自責~

但是真的很不容易了~沒有足夠的休息~幾乎是老陣容一直支撐到最後~疲勞會累積的~

反觀獅、熊、牛,他們的內、外野~感覺上能夠替換的板凳深度相對比較足夠~雖然我認為比不上兄弟象的「勝龜連線恰恰豪」的固若金湯~

但是基本上能上場替換的內外野手是有穩定的職業水準~

兄弟象之前的假球事件遺毒作用就是把可以替換的板凳深度傷害的七七八八了~這些打假球的,雖然罪不致死,不過揹著汙名,活著可能比死還難過~

所以,怎麼好去苛責這些原班人馬的打擊或是守備呢!

你要說打擊教練不好~娜去年兄弟象也是拿下總冠軍,還硬是給牛牛直落四~

即使遇上SK飛龍,也打個平手,這就是實力絕非僥倖~

今年不同的地方就是洋投能用的數量由四名變成三名,所以兄弟的四大金剛硬是沒能有去年的威猛...再說其他隊伍也比較習慣了兄弟象的洋投~所以今年洋投的壓制力就不若去年~

羅曼更顯得不容易了~真金不怕火煉~所以難免會有不穩定,我是認為已經不能夠再去苛求~

其實...我並不會去背叛兄弟象,一旦愛到了我會一直愛下去...

每位野手、捕手都有讓我喜歡的地方,我都能細數我對他們的喜愛~

唯一的變數是...恰恰~

但是我卻絕對支持恰恰明年的抉擇,有傳聞說其他三隊都虎視眈眈地準備好資金等著恰恰轉隊~

今年之所以會打得那麼辛苦~其實跟恰恰的養傷有絕大的關係~

棒球當然不是靠一個人~但是絕對會有那最重要的靈魂~恰恰就是~

我本身對他的喜好很公平,也享受著他上場的那種熱血感~往往也因此他是會燃燒機關槍打線的火柴~

下半季之所以能急起直追,我覺得跟他的歸隊會有很大的關係~他不在的時候整支隊伍的氣勢截然不同~

萬一明年他真的旅外,或是投入他隊~良禽擇木而棲~

如果有人捧著大筆的薪水、優渥的福利,你跳不跳槽...無關忠不忠心~每個人總是往更好的環境發展~這是常理~

我們不也一直都是這樣在討生活~

我會用樂觀祝福的心態予以恰恰可能的轉隊發展~說沒有不捨是騙人的...

但是我依然會支持兄弟象~畢竟兄弟象不是恰恰,而是要有那些很拼命的野手群、機關槍打線、防守野球風格、團隊的戰術運用~

少了恰恰,可能需要忍受多少損失,才能在回復到有恰恰這樣的超強氣狀態...我不知道...

會因為轉隊而不支持兄弟象的球迷,流失多少這是可以預期的...

所以恰恰絕對價值那麼天價的轉隊費用~

而洪教主究竟又會有多少誠意把恰恰留下來~這會是很有趣的問題~

錢是很現實的因素~卻總是被人鄙棄的...但是堆出的成績卻是不爭的....

兄弟象慘不忍睹的那些土投群,萬一被釋出了又有多少價值會被其他三只球隊收容~

而目前其他三隊的球員又有多少能接受兄弟象的所能給予的資源、環境...往往會轉到兄弟象的...都...唉....

並不是土投都不好~鄭錡鴻、官大元、李風華都是兄弟象很重要也穩定的球員...其餘的我實在不知道有誰真的是能有水準的...而且要穩定的...

心裡很糾結啊~雖然苦戰獲勝是很刺激~但是每場苦戰所代表的就是實力上實際存在的差距!!!

說是我最後的球季~不如說是不認足賭球員辛苦的最後結局卻可能換不到勝利~

其實,今年冠軍拿不到未嘗不是件好事~能讓球團好好檢討問題出在哪~又該加強甚麼~

希望明年兄弟象會仍舊是那只點燃熱血的超強氣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