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den0097041612.jpg (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延長國際版預告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Twentieth Century-Fox Film Corporation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史考特德瑞森
演員:基諾李維 珍妮佛康娜莉 喬-漢姆 約翰克里斯 杰登史密斯
劇情簡介

 

 

本片翻拍自金獎導演勞勃懷斯黑白經典科幻片《地球末日記》,基諾李維、珍妮佛康娜莉兩人首次同台演出。

基諾李維在片中飾演擁有人類外表的外星人克拉圖,不亞於《綠巨人浩克》的驚人怪力,瞬間就能讓一座巨蛋體育場變成廢墟。與他一起到來的還有巨大的機器人古特和一大群外星甲蟲,人類將瀕臨滅亡的危機。

某天,一個外星人「克拉圖﹝KLATUU﹞」(基諾李維飾)來到地球,他自稱是「地球的朋友」,帶著巨大的飛碟和機器人降臨人間,引起莫大的震撼。克拉圖希望能與世界各國領袖對話,警告人類種種的殘暴與互相傷害等惡行,已經威脅到宇宙其他公民的生存,並讓地球遭到毀滅的危機,但恐懼害怕的人類拒絕與他對談,克拉圖於是展開了一個「計劃」,以挽救世界....。

當政府官員與科學家忙於調查他造訪地球的真正目的時,科學家海倫(珍妮佛康娜莉)與她的繼子(傑登史密斯飾)也出現在他的「計劃」中。克拉圖的「計劃」究竟是什麼?在這一片不安與混亂中,地球與人們的命運又有什麼樣的變化?

金獎導演勞勃懷斯1951年的《地球末日記》,可說是最具原創性與創新的科幻電影之一,影響了許多世代的科幻愛好者、作家與電影人。電影不只在於對外星生物、太空船與機器人做出相當前衛的概念,更隱喻了冷戰初期逐漸升溫的國際緊張情勢以及在未來可能面對的影響。

2008新版的《當地球停止轉動》由編劇大衛史卡和導演史考特德瑞森重新編寫,這次的核心不是人類彼此的以暴力相待,而是人類對地球環境的傷害。該片也是20世紀福斯電影的母公司News Corp媒體集團的第一部綠色製作,所有拍攝過程,不論在耗材、場景搭設的選擇,或是服裝、燃油的使用上,都是以「節約能源」以及在維持「碳平衡」的原則下進行。

 

 

 

 

里歐觀點:

以前同好有看了不少電影,也知道這時候來老調重彈,也不容易引起大家焦點,但是還是很希望把一些感想記錄下來,還望來捧場的同好多多包容,多多指教。

之所以想回頭談談這部電影,大概是昨天完成了『末日預言』的評論後,突然想到這部科幻災難大片,前後這兩部電影都絕對是娛樂商業大片,不過我覺得值得讚賞的是,大家終於懂得反省了,這兩部電影多多少少都會讓觀眾去反省身為一個人類,可能是地球最高等生靈...可能啦!!!當我們面對地球、面對萬物,應該是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

而好萊鄔一向都把外星人塑造成萬惡的侵略匪類,長相特異兼面目可憎,吃人還是剛好而已呢!?這也間接影響著日本的一系列科幻動畫許多模式,但是你是否想過外星人應該是怎樣的模樣!?某些電影也會把外星人設定成可同化人類,與人類來場諜對諜...。但是,基努李維告訴你,外星人不需要來這一套,當科技超乎人類N倍以上的想像,人類在他們眼中大概就真的是我們眼中的靈長類,只是學習力比較強而已,你還有可以反駁談判的空間嗎!?而外星人的外型其實不是重點,感覺像是省了造型費用,但是他之所以外型跟人類一樣,所給我的理由,我卻覺得十分合理,為了適應地球的環境,還有什麼比人類的身體機能適應性來的更高呢!?身體只是適應這個星球的"容器",多合理又兼具學術觀點的理由呀!

再來談談"戰鬥用機器人"我是一個"機器人大戰"遊戲的死忠支持者,最大的因素,日系動畫的戰鬥機氣人一直陪伴著許多人的童年,而戰鬥的武器類型是否真的可能發展為"人形",這部電影給了一個方向,當你看見外星人的"無敵鐵金剛",那絕對是堪稱無敵,不論是材質,還是他的"變形"型態。早先,不是有消息發布,未來奈米發展到某種程度(目前就我所知,就是晶片製程),可以精密到發展出治病用的機器人可能到肉眼都難以辨識的大小,這部電影的外星武器可以說大大發揮了這樣的想像,甚至後半段的災難,更是靠這具"無敵鐵金剛"。

在現代數位動畫科技進步的今天,幾乎沒有一部題材是沒法完成的,甚至拍到已經快要沒題材...。而這部電影的概念與立意都是我十分認同的,最後阻止浩劫的雖說還是憑藉人力,又或者可以說是人性的光輝面,『當地球停止轉動』『末日預言』不約而同,都是在述說人類所可能遭逢的浩劫,我卻更能感覺到一種自醒意義,不論是哪種方式的滅絕可能,人類在這宇宙真是太渺小了,儘管有不少電影述說著人定勝天,甚至可以改變星體軌道避險,誰又能知明天過後呢...。身為人類更需要抱著一份謙卑與責任吧!當人類自以為是萬物之靈,別說是外星人,又或許地球上就存在著比人類更高等的生靈,在觀察著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