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狄1.jpg (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有些畫面較驚竦,請慎入----------

 

(圖片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   來源 photowant.com)

●預告1

●預告2

輔導級  片長:107分  上映日期:2009/05/15

導演:
編劇:
Adam Simon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22年前發生在康乃狄克州的一樁真人真事鬼屋事件,美國近5年來全美首周末票房最高的鬼片。
由女星薇吉妮亞麥德森飾演愛子心切的女主角「莎拉」,由於長子「麥特」突被診斷罹癌,為方便治療,便舉家搬到距醫院不遠的康乃狄克州一棟便宜出租古宅。起初,幽靜古樸的環境還讓這家人感到格外溫馨,但沒多久,這一家人隨即開始經歷異常的事,比如夜裡聽到怪聲、溫度改變、經常出現神秘的黑影,對他們的身心都是一大折磨。

經過打聽才得知,這棟優雅的維多利亞式古宅有著可怕的過去:原來70年前曾是殯儀館的停屍間,也是降靈會的祕密聚會場所,曾經發生過令人難以想像的事…。

更恐怕的是,老宅屋主的兒子「喬納」還有陰陽眼,他成了惡魔的使者,提供跨越陰陽兩界的穿梭媒介。現在,能和死者溝通的男孩「喬納」,又將帶來更令人瀕臨崩潰的駭人異象,這一家人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即將面臨最驚魂懾魄的厲鬼折磨。

當年的真實事件在22年前引起全美媒體的報導與八卦雜誌繪聲繪影的渲染,三年前DISCOVERY頻道的靈異探索專題中,邀請當年撞鬼的當事人現身說法,並以類戲劇方式模擬重現鬧鬼情形,使得這則叫人不寒而慄的活人撞鬼事件,再度引起民眾注意。


電影根據1987年發生於康州的駭人聽聞鬼屋事件改編,目前還活著的當事人,迄今憶及此事仍心有餘悸。原來他們當年便宜租下的百年老宅,在1920年代曾是殯儀館的停屍間與降靈會舉行地,裡面積存了無可壓抑的駭人陰煞與惡氣! 而康乃狄克州地區,經常鬧鬼傳聞不斷,早在18世紀的清教從墾拓時期,曾有整座村莊都因為鬧鬼而變成死城,該州的西北部也有居民,遭受鬼魂攻擊而被逼瘋的恐怖傳聞。

文皮卡影評
這部片在香港的譯名是<康州驅魔實錄>,我認為翻的並不好,也許香港是受英國教育與信仰的不同,所以對靈異都以"惡魔"相稱。而就我而言美國靈異片有分二種,驅魔片及鬼靈片。驅魔片裏面是薩旦、惡魔,鬼靈片裏面是生物的靈魂,而我又比較偏好鬼靈片,因為它的驚嚇指數比驅魔片高。
美國這幾年鬼片幾乎都是抄襲日泰的鬼片,實在沒什麼原創性,而這部片不但是美國真實案例原汁原味的編製,有著美國風俗習性,例如對天主的信仰、臨時太平間、靈媒儀式、對靈的詮釋,對我而言都是很新鮮的內容。
目前我認為最好看的鬼片就屬 <鬼影>,我想大部份網友也都知道<鬼影>這部片,而康乃狄克鬼屋事件這部片雖不是最好看的但卻是美國鬼片最好看的。這部劇情鋪陳非常流暢,它的背景音效也處理的很不錯的,把緊張氣紛掌握的很好,還有利用黑白泛黃的照片來揭開這鬼屋的秘密,非常有年代久遠的fu。這片對靈媒與鬼魂的介紹也是蠻特別的,但劇中角色情感表達也並沒因這片是恐怖片而遜色,並且在最後劇情急轉直下,安排的更加緊湊。
整體來講,音效很不錯,是看這部片其中一個重點,劇情抽絲剝節編排也很流暢,而且是比較接近我所定義的 "鬼片" ,唯一不足的就是畫面的驚嚇指數沒有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