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窗伏龍.jpg

人物簡介:伏龍先生
北窗伏龍曲懷觴,蟄伏於碧玄草堂的隱逸高士,儀態優雅、英姿瀟灑,具有操控植物之能。因受好友素還真之託,借其魂魄寄體,讓素還真得以白忘機名義周旋識界與正道,多方斡旋佈局,力阻魔界摧毀神州支柱。神州大地接合後,素還真魂魄離體,始恢復曲懷觴身份

詩號:天涯無歲月,歧路有風塵,百年渾似醉,是非一片雲。

以上資料摘自E-PILI 霹靂官網

里歐觀點:

霹靂公開亭 總算開張了,一直想開張作要寫點什麼...。我想跟大家以人物介紹評論的方式,為許多舊雨新知介紹最HIT的霹靂文化,為何霹靂布袋戲成為許多人的精神食糧,甚至讓許多女性為之神迷瘋狂,美形的人物搭配華麗出場,某些時候又出人意料的劇情陳現,都是我一直追看的原因,有人常問我,究竟特別喜歡誰,以我而言,大概會不假思索回答 劍君、一頁書 這兩位人物,原因呢?不是他們有多帥或是武功多高強,我想那是種認同吧!就像找到自己理念相同的朋友一樣,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先跟大家介紹的則是 伏龍先生曲懷殤(白忘機)。

白忘機 為伏龍先生初豋場所用的假名,由於體質特殊,所以他的身體可以容納兩位靈魂,不同於雙重個性,話說霹靂當家一哥,因為時勢所逼,再一次捐軀了,其實應該算是假死狀態,而靈魂則寄附在伏龍先生的身上,初豋場就跑去臥底於反派的手下當軍師,很成功的扳倒 識界之主 玄貘(侵略苦境的野心家),前期最主要的作為就是跟素還真聯手扳倒識界,以識界制衡異度魔界,霹靂的主要舞台為 苦境(中原武林)可謂是兵家必爭之地,住在苦境的百姓真的很可憐,很容易被殘殺...。而正道,通常處於弱勢,所以如何擅用謀略就是劇情裡最扣人心弦的部份。

話說 玄貘 遇上了 霹靂史上魔王中的魔王 棄天帝 也不堪一擊的被KO掉,不過他因為不屬於人類,因此既使身體沒了,原本還打算回去 識界(霹靂的另一個空間、境界)東山再起,沒想到回程居然遇上了他最信任的軍師,卻萬萬想不到這位軍師(伏龍先生),居然就是素還真,最後連靈魂都被素還真給消滅了。

而後,伏龍因故身受重傷,再也無法容納雙魂,於是幾番波折,把素還真的靈魂送回定禪天(霹靂英雄療傷的據點)至此回復原本真正的身分 曲懷殤。

曲懷殤 出身於 儒教 學海無涯,天資過人,很輕鬆的就拿到六藝之冠(禮、樂、射、御、書、數,術六部)也就是都拿第一名,原本是最被看好成為六部執令 的候選人,可惜因為與 樂執令 月靈犀 有所曖昧,而淡出學海無涯,因為要實行素還真的某略,而引發一些誤會爭端,而被學海問罪,卻也跟 月靈犀 重燃舊情,其實兩人屬兩情相悅,只是在古代"師生戀"是不太被容許的,尤其是儒家傳統思想更是不允許,所以兩人相愛的很辛苦,最後因為學海無涯遭到 射執令 東方羿 的陰謀算計,而落入其統治,為了取信於 東方羿 ,月靈犀 只有下嫁於 數執令 假意於 曲懷殤 決裂,兩人最終無緣收場,其實兩人都將深愛對方的心情放在心底,也都知道互相於對方的心意,而後,曲懷殤 更將其心志轉向於恢復 遭 棄天帝 所破壞的四柱(支撐天地平衡的四方天柱),最後身負帝皇之氣,修復了藏青雲地 風之神柱,慷改就義。

霹靂以往所安排的感情戲碼,第一次讓我覺得很細膩、很曲折的,其實很難說哪一對戀人、感情戲是最經典的,各有特色,不過,這應該是第一次觸及師生戀的提材,還記得 月靈犀 要出嫁的不久前,她與曲懷殤最後一次相會,兩人一同划著小船,享受著美景詩意,一同回憶著過往相戀的甜蜜,甚至還你追我跑了起來,於是兩人相擁,甚至一夜深情,此時 曲懷殤 殊不知 月靈犀 是來送喜帖的,而 月靈犀 又怎麼忍心告訴 曲懷殤 即將下嫁的決定,比較讓我傻眼的是,當 曲懷殤 知道 月靈犀 要下嫁給 數執令饒悲風,很難相信昨天還與他甜情蜜意一夜溫存,還跑去搶親,而 月靈犀 冷靜的告訴他 兩人緣盡的時候,當場所感受的晴天霹靂,我只能說很牽引我的情感吧!沒想到木偶居然能那麼深刻的傳達感情的細膩,又或者是我太入戲了。曲懷殤 後來為了讓 素還真 復生,誤闖險地中了饜毒,雖然有機會能解毒,表面上看起來是置生死於度外的作風,我卻更感覺到他生無所戀的悲哀,即使知道沒有帝王的命格,若是強行承接帝氣,身體也絕對無法負荷,卻毫不猶豫的登上九天,換來了大地的生機,看著他修復好風之神柱,一個人走完了人生旅途,心無罣礙的離開人世,也算是犧牲的有價值,我很難說的上對他是喜歡還是討厭,雖然劇情安排是他履行了修復神柱的天命,我卻認為他是因為沒有失去依戀而輕生,正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曲懷殤 雖然說是屬於書生氣息的人物,我卻更覺得他像是一名智者,前半段登場與 素還真 攜手合作周旋與 眾勢力的睿智,讓我很難相信他後半段會跑去搶親的戲碼,也只能說愛情的力量,就算你有高超智慧也很難不為他折服,身為霹靂的眾多主角,其實很難有全身而退的英雄,又或許完成了今生使命,能看著自己深愛的人過著幸福人生,對於 曲懷殤 來說未嘗不是一種完美結局。

以下人物簡介摘自 霹靂網 E-PILI

東方羿.jpg 

東方羿
學海射部執令,和藹親切的長者,作風保守,看似不爭名奪權,實則城府深沉,暗中算計佈局,在六部公選中異軍突起,當選教統,更為徹底掌控大權,遂行野心,不惜勾結邪靈,剷除伏龍等人。

饒悲風.jpg 

饒悲風
數部執令,擅長數算易理,氣質俊美優雅,平時對人沉穩自負,但私下獨處時心狠手辣,作風略為極端。愛慕月靈犀已久,與伏龍曾是同窗,兩人有著瑜亮情節,因此處處針對伏龍。

月靈犀.jpg 

月靈犀
學海六部唯一的女執令,氣質出眾,個性冷靜自持,溫柔中帶有堅毅,散發成熟的知性美。精通樂器也擅長各式樂舞,能以音樂進行心靈治療、陶冶性情。

main_xuanmo.jpg 

玄貘
識界之主,掌管幽厲五神,身負驚天之能,手中厲罡天戟無堅不摧,凡人難攖其鋒。因垂涎人間世界,而以人之慾念邪心掙脫封印,並令手下收集九轉靈心,打開識界通道。

棄天帝.jpg 

棄天帝
異度魔界的創始魔皇,毀滅之神,有著睥睨人世間的威嚴,藉聖魔元胎與神柱之能量,再臨人間苦境。無感無情,孤高自許,厭惡凡人的爭權奪利和自相殘殺,欲血洗神州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